沪指日线五连阳 节后北上资金逾百亿扫货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1-05 09:0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日线五连阳 节后北上资金逾百亿扫货)

周四沪深两市出现分化行情,上证指数在石化双雄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向3400点冲击,收盘上涨0.49%报3385点,日K线实现五连阳。创业板指数窄幅震荡,全天未曾翻红,收盘微跌0.04%报1794点。板块涨跌互现,自由贸易港、油气改革、可燃冰等主题领涨,保险、银行等板块走弱。两市共有39只个股涨停,同时有两只个股跌停。

昨日股指比预期更加强势,石化双雄暴力拉升,带动股指强势上攻,上证指数昨日最高摸至3392点,再度向3400点发起攻击。中国石化盘中最高涨幅超过9%,中国石油盘中涨逾5%,两只个股对上证指数的贡献接近9个指数点,超过沪指昨日涨幅的一半。另外,有色、建材、房地产、煤炭等周期股以及以食品饮料和酿酒为代表的消费股也表现强势,其中贵州茅台大涨近3%,盘中最高涨至743.5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从昨日盘面来看,上海自由贸易港概念股尾盘集体飙升,板块中华贸物流、畅联股份、上海物贸、上海临港、陆家嘴等多只个股涨停,另外有上港集团、长江投资等十余只个股涨幅超过5%。从消息面来看,《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昨日正式公布,规划提出要加快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另外有媒体报道,上海市已经形成了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初步方案,并且报送至国家相关部委征求意见。对于自由贸易港这个板块的看法,跟雄安板块类似,仅仅只是超跌反弹,持续性有限,在集体大涨后大概率出现分化走势。

随着节后大盘的连续上涨,各类资金加速流入市场。从跟踪的沪股通、深股通数据来看,均是连续三日净流入,其中沪股通近三日分别净流入21亿元、27亿元和27亿元,深股通分别净流入14亿元、19亿元和16亿元,三日合计净流入124亿元。两融方面,截至1月3日,两融余额达到10268亿元,较节前净增加51亿元,节后两日分别净流入34亿元、17日亿元。

展望后市,越声理财认为,市场春季攻势已经展开,未来一两个月都是做多的时间窗口。就上证指数而言,工行、建行等权重股的带量阴线,明显有给市场降温的意图,同时也面临着获利回吐的压力,有震荡整固需求。市场的做多氛围浓厚,题材热点开始扩散,个股活跃度显著提升。操作上,建议轻大盘重个股,把握板块轮动的投资机会,关注消费、周期及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