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拉升或是春季攻势先兆 次新井喷后谁唱主角?

来源:广州万隆 2017-12-27 09:1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阳拉升或是春季攻势先兆 次新井喷后谁唱主角?)

周二A股表现真可谓是扣人心弦,先是早盘创业板积弱难反创下近四个月新低,眼看着两市即将在中小创拖累下全线走弱,岂料次新股上演“单骑救主”:在龙头贵州燃气四连板强烈赚钱效应刺激下,场外资金抄底热情随即被迅速点燃,伴随着次新股集体井喷最终两市集体止跌回升,迎来久违普涨。

其实创业板盘中创新低并不意外,因为周K线三连阴后创业板上周并未出现明显止跌信号,这预示着本周会有进一步下探动作。此外,近期消息面存在诸多不利因素让中小创估值持续承压,如新三板转板以及年底A股迎来最大规模解禁洪峰等。而在这些利空基本消化前,对于创业板中期走势依旧不容乐观,只不过短期随着抄底资金介入或呈现结构性超跌反弹机会。

再看看大盘,近几个交易日收盘价均被20日线牢牢压制,唯独周二中阳拉升得以重返3300点,所以短线仍可看高一线。但与此同时,两市再度缩量上涨也暴露出量能对行情仍构成不小制约。尤其是我们注意到就在午后两市迅速止跌回暖的同时,国债逆回购利率也大幅飙升,再结合近期银行同业拆借利率持续处于近两年高位水平来看,年底资金面趋紧或仍制约市场短期难以全方位迅速走强。

接着说说盘面,次新股掀起久违涨停潮有目共睹,这板块中有几只人气股也值得重点关注,除了四连板的天然气龙头贵州燃气以外,三连板卫信康以及二连板傲农生物也分别是医药和农业板块的标杆,它们的持续走强对提振次新为代表的中小盘股人气功不可没。不过在贵州燃气四连板后,依旧需要重点关注监管层有无打压动作出现。反观跌幅榜上,其他近期高位强势股则纷纷陷入调整,包括白酒等消费白马以及芯片等科技成长均有不同程度回落。

综合来说,短期随着市场人气迅速回暖,A股操作环境将会出现明显改善,观望的投资者可逐步进场做多。那么周二大盘这根中阳线又该作何解读呢?这其实是年后春季攻势的先兆,因为不论是资金面还是政策面都支持一轮春季行情将如期而至,所以我们才反复强调投资者对于近一段时间以来倍感煎熬的弱震荡调整投资者要有耐心,切勿中了主力“挖坑”圈套而白白交出带血筹码,因为只有“守得云开”才能“见月明”。

而操作上,短期参与次新股博弈的投资者依然不可过分追高和恋战,且不说监管特停风险会对板块人气造成打压,单是目前A股整体量能也不支持某一热点板块持续走强。至于周二踏空次新股的投资者也不必气馁,因为随着市场人气逐步复苏,热点轮动推动结构性反弹将是行情主旋律,大概率不会出现某一强势板块持续唱主角的极端情形,所以对于质地过硬且业绩增长突出的成长股只要耐心坚守就必然会等到拉升机会,没必要因为一时得失而匆忙调仓换股去追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