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站上3300点 三大条件决定是否反转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2-22 09:0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站上3300点 三大条件决定是否反转)

周四A股市场探底回升,上证指数早盘下探至3267点后开始回升,最高摸至3309点,尾盘有所回落,收盘勉强站上3300点。创业板指数早盘跌幅一度超过1%,随后跟随主板市场回升,最高逼近1800点整数关口,收报小幅上涨0.41%。市场成交量仍未能有效放大,两市合计成交3850亿元。板块涨跌互现,供气供热、半导体、5G等板块涨幅居前,新零售、酿酒等板块泛绿。两市共有20只个股涨停,同时有4只个股跌停。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落幕,根据会议内容,部分有政策利好预期的板块昨日表现突出,比如租售同权板块和环保板块。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租售同权概念股昨日早盘集体高开,其中昆百大A强势涨停,世联行、国创高新等个股早盘大幅冲高,布局长租公寓的地产龙头股万科A盘中大涨逾5%。会议提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启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深入实施“水十条”,全面实施“土十条”,环保板块也因此受资金追捧,其中中电环保强势涨停,环能科技、上海洗霸等个股也大涨逾5%。

从昨日市场来看,虽然上证指数重新站上3300点,但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也没有出现类似周二的缩量普涨行情,市场资金仍以存量博弈为主,抱团迹象依然明显,追捧优质行业龙头。其中5G概念龙头中兴通讯、安防龙头海康威视、医药的复兴医药、地产的保利地产等个股涨幅均超过5%。另外,半导体、芯片概念股继续活跃,扬杰科技、晶盛机电、乾照光电等个股大涨逾5%。

越声理财日前在栏目指出,上证指数12月6日和18日的两个低点已经形成小双底,同时周线五连阴后也具备反弹需求,昨日市场出现探底回升的反弹走势,符合此前的预期。从技术上来看,积极因素开始显现,上证指数的5日和10日均线开始走平并有拐头向上迹象,MACD指标在0轴下方形成金叉,并且柱子开始翻红,预示着股指短期趋势继续向好,仍有反弹要求。市场反弹最终能否演绎成为反转,需要满足量能有效放大、有明确的领涨主线、突破双底颈线位3322点三个条件。

总体来看,越声理财认为目前市场仍是震荡筑底过程中,技术上市场仍有反弹动能,反弹高度需关注量能是否有效放大,上证指数短期关注上方半年线以及前高3322点附近压力。操作上,建议轻大盘重个股,关注消费、金融、新兴产业(5G、大数据、半导体)等板块的优质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