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峰:反弹需要量能配合 低成交量不足支撑强势反弹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12 09:2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刘云峰:反弹需要量能配合 低成交量不足支撑强势反弹)

在低迷的状态下,市场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考虑到量能并未放大,不排除本周会出现反复,重点关注12月中下旬以后的走势。短期来看,市场围绕3300点的争夺还将继续下去,大盘需要进行重新的筑底过程。目前直接制约反弹高度的是量能的配合并未达到完美,持续的低成交量不足以支撑强势的反弹。但前期被错杀的板块大概率迎来反弹。

沪指上周未能守住3300点,直接下探至年线附近,市场悲观情绪弥散。目前走势,年线成为最后的救命稻草。进入本周一,沪指延续了上周五的反弹走势,收复3300点。早间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高走,各板块均有表现;午后开盘,沪指持续走高,直至收盘。成交量方面,相比前一交易日小幅放量,但并不明显。

盘面表现,在经历了近半个月的回调后,本周一的走势让赚钱效应明显,90%以上的行业板块收红,A股市场也迎来了久违的普涨局面。受到中央政府关于“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政策利好刺激,周一国产软件、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等相关“数字中国”概念强势上涨,相关个股也是纷纷涨停。此外,白酒板块在一段时间调整后再次发力,涨幅居前。

消息面,近期,周小川指出,要坚持把维持物价稳定和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作为金融宏观调控的核心目标。同时,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强化逆周期调节,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总量、防风险的关系,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促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巩固宏观杠杆率稳中趋降的良好势头。可转债从被热捧到如今遇冷,时间并不长,更大的变化是,券商从积极开发可转债申购功能,引导客户申购,到如今纷纷发出风险提示公告,甚至关闭申购窗口,也仅2个月时间。上周已有20家券商通过短信、APP弹窗提醒、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等形式提示可转债风险,甚至部分券商已经先行下架了转债申购功能。12月8日,证监会部署了专项执法行动的第四批案件,专门针对私募基金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12月9日,统计局公布,11月CPI同比涨1.7%,涨幅连续10个月低于2%,预期1.8%,前值1.9%;11月PPI同比升5.8%,预期5.8%,前值6.9%。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到期上市数量共计30.29亿股,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约337.6亿元,规模环比上周大幅减少。

技术分析,尽管沪指从上周三以后开始了反弹,宣告了本轮的调整基本到位,从3450的阶段高点到上周的3250点,调整深度达200点,市场重心进一步下移,短期来看,市场围绕3300点的争夺还将继续下去,大盘需要进行重新的筑底过程。目前直接制约反弹高度的是量能的配合并未达到完美,持续的低成交量不足以支撑强势的反弹,预计本周大盘走势仍将反复。但从上周四、五和本周一的走势来看,前期被错杀的板块大概率迎来反弹,但整个市场依旧处于低迷状态,现阶段并不建议盲目乐观。

综合以上的分析,无论是宏观经济数据,还是近期走势的技术指标,我们建议投资者仍保持谨慎的态度,在低迷的状态下,市场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考虑到量能并未放大,不排除本周会出现反复,重点关注12月中下旬以后的走势。近期,建议围绕国产芯片、医药等受到政策支持的板块进行适当布局,现阶段仓位不宜过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