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类股票护航大盘 上证指数守住3300关口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1-30 09:1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期类股票护航大盘 上证指数守住3300关口)

由于蓝筹股和前期热门成长股双双回落,昨日上证指数3300点一度岌岌可危,但地产、煤炭、有色等周期股午后崛起,市场悲观情绪减退。上证综指盘中V形反转,终以微幅上涨报收。

在消费股和成长股疲弱之际,周期股逆势走强,上证综指守住了3300点关口。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337.86点,上涨4.2点,涨幅0.13%;深证成指报收于11082.13点,下跌9.01点,跌幅0.08%。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787.38点,下跌6.49点,跌幅0.36%。沪深两市昨日共成交4570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在沉寂了数月之后,周期股近日开始表现。房地产板块涨势最引人注目,保利地产涨停,万科A冲击涨停,金地集团上涨8.17%,在A股连续调整的背景下,万科、保利等地产股已经超越或者逼近前期新高。水泥板块涨幅居前,同力水泥、四川双马等5只个股涨停。钢铁板块也表现突出,三钢闽光等两只个股涨停。

消费和成长股近期遇冷。A股11月中旬后进入调整行情,上证综指从3450点一度滑落到3300点附近,蓝筹股和成长股均出现下跌。贵州茅台、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等个股半个月来回落幅度均在10%上下。前期热门成长股遭到资金抛售,部分半导体个股跌幅更是在20%上下。

国泰君安表示,经济增长动能不弱,周期品需求端有支撑,环保限产继续推进,供给侧改革继续发力,库存消耗叠加春季开工旺季改善需求,当前周期品去库存即可成为周期行情催化信号,周期品风险收益比相对较高,且弹性较好。

山西证券表示,在供给侧改革后,环保限产政策将逐渐常态化,钢铁与水泥行业更应该享受到确定性溢价而非折价,在当前吨钢利润超过1300 元大关的情况下,钢铁板块整体年化估值已经压缩至5倍PE以下,水泥行业的估值也处于历史低位,无论是与历史估值、跨行业估值或是与海外估值对比,钢铁水泥板块性价比都较高。

分析人士认为,地产板块的上涨更多来自于估值修复预期,如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公司市盈率仍在10多倍,而这些公司的前三季度业绩靓丽,万科A和金地集团前三季度利润增速超过30%,保利地产前三季度利润增速也超过16%。在银行、保险等板块已经大幅上涨的背景下,优质地产股或迎来合理的估值修复式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