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再发力助沪指三连阳 公募基金开始关注绩优成长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23 09:2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权重股再发力助沪指三连阳 公募基金开始关注绩优成长股)

周三,沪深两市宽幅震荡中,权重股继续成为资金主攻方向,上证50五连阳再创新高,沪指也迈向3450点前期高点,但大票行情出现轮动,消费类白马调整,军工、制造业中字头走强。分析人士认为,当前主行情集中在大而美的格局未明显改变,但要注意机会向大票中涨幅不高或已调整板块的倾斜,同时应开始加大对绩优成长股的关注。

权重发力推高沪指

昨日,沪指高开后高举高打,在银行、钢铁等周期股以及军工、中字头等权重走强下,沪指早盘持续震荡攀升,临近早盘收盘一度涨逾0.90%。午后,银行、煤炭等部分权重股回落,加上深市主要指数跳水,拖累沪指短暂翻绿,但权重股尾盘再度拉升下企稳回升收出三连阳,并夺回10日均线。

由于权重股表现强势,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走势强劲,前者五连阳中再创29个月新高。而由于贵州茅台等消费白马较大幅回调,沪深300指数尽管也创阶段新高,但午后涨幅大幅回吐,并收阴十字星。

深市较沪市明显弱势,全天振幅更大。资金早盘明显追捧权重股,深市三大股指开盘后均震荡下跌,尽管芯片替代等题材股走强,带动三大股指翻红,但涨幅低于沪指并很快回落,午后更是大幅跳水,所幸尾盘时市场情绪回暖,跌幅有所收窄。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59%,报3430.46点;深证成指下跌0.36%,报11560.80点;创业板指收跌0.19%,报1853.38点。量能上沪市小增深市略减,沪市成交 2736.75亿元,深市成交2923.00亿元,合计较周二增加34亿元左右。

两市较大震荡中,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过5%的个股只有94只。板块上看,权重股表现最强劲,钢铁、银行、机场航运等行业全天活跃,尤其是四大行中涨幅最低的工商银行也达到1.8%,最高的农业银行达3.83%。军工股午后大幅拉升,多股涨停成两市最强板块。此外,中字头股表现亮眼,如“两桶油”涨幅在2%-4%,中国中车甚至逼近涨停。

白酒、乳业、医药、家电、养殖等大消费板块则大幅调整,其中大跌3.95%的贵州茅台已连续第四天下行,短短数日市值缩水近1000亿元。题材股整体活跃度不高,向好股主要在信息科技领域,芯片替代涨幅最高。

关注蓝筹分化和成长股

大同证券(博客,微博)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昨日行情还是明显集中在大盘股,且有在大盘股中进一步轮动趋势,像贵州茅台、中国国旅等消费类白马回调,而军工、制造业类中字头等走强。此外,银行的走强与报道称央行银监会今日将召开网络小贷清理整顿会议有关。

刘云峰进一步称,沪指全天振幅较大,且近日上行中量能放大不多,板块轮动又加快,以及贵州茅台等今年涨幅较高的消费类白马获利回吐压力仍在,显示沪指后市继续上行的阻力进一步加大。同时资金向“大而美”集中的格局没有明显变化,深市主要股指虽然可能有技术性反弹,但还会继续承压。

技术上看,刘云峰认为,沪指盘中一度向3450点前期高点发起冲击,总体来看目前上升趋势仍较好,短期震荡难掩上涨之势,只是量能跟进不足,需注意上方3450点压力位的制约和量能配合情况。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虽然较弱,但尾盘资金涌入出现急拉,显示资金并未放弃,后市走势有待关注。

在机会把握上,刘云峰建议,注意未来蓝筹白马股的分化,一线龙头尤其是今年涨幅较大的消费类白马,估值继续提升难度再加大,而很多有业绩支撑的二、三线蓝筹则可能受益大而美行情扩散,尤其是涨幅还不大的中游领域龙头,可以加大关注。此外,资源类周期股四季度来调整较多,12月份的机会应给予重视。

至于成长股,刘云峰表示今年整体表现不佳,但年底应当加大对绩优成长股的研究,尤其是涉及消费、产业或技术升级的细分龙头,大而美行情持续已近一年,部分获利资金可能开始撤退,这些滞涨的绩优成长股可能开始迎来中长期布局机会。近日部分公募基金也开始持续关注成长股业绩增速状况。

有公募基金经理近日还表示,部分价值股已经进入到透支未来利好的阶段,而成长股则正经历不断透支未来利空,这种反差可能在未来某个时段出现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