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降准”提振多头信心 国债期货初现强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9-30 09:1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定向降准”提振多头信心 国债期货初现强势)

经历了上周的调整后,国债期货初现强势。受到“定向降准”等利好消息的影响,全周市场整体格局向上,仅有两个交易日走弱。机构预期四季度国债期货收益率水平有望进一步下行。

上周末,地产调控加码,包括限售、限购以及精准针对购房需求的限制。受到房地产调控影响,周初国债期货整体呈现强势,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此次上涨,也让此前国债期货急跌的悲观情绪一扫而光。

周三发布的8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大大超出了市场预期。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24%,较上月大幅改善,创下2014年来新高。受此影响,国债期货直接大幅低开。而周三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采取减税、定向降准等手段,激励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

本周,多空格局再度逆转。截至周五收盘,10年期主力合约T1712报收95.190元,全周涨0.08%。5年期主力合约TF1712报收97.695元,全周涨0.14%。

本周临近季末,资金面备受关注。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中,通过逆回购共投放资金3200亿元,到期逆回购6800亿元,净回笼3600亿元。央行认为,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

从市场资金价格看,周初缓慢攀升。周四后,银行间资金价格已经开始回落。其中,DR007加权平均利率在周二达到本周高点3.1477%,此后逐级回落。

“本周财政投放对冲公开市场净回笼,流动性中性偏紧。本周公开市场操作虽然净回笼3600亿,但央行称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了季末相对紧张的流动性格局。”国金证券分析师边泉水认为,本周国债期货偏强势,还有大宗商品加速下跌的影响。

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打压通胀预期。本周,南华工业品指数下跌0.39%,延续前两周的下跌态势,整体市场通胀预期回落。

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王洋认为,目前压制国债期货的因素正在减少,因此国债期货呈现强势整理。但是,未来还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特别是在海外,特朗普政府税改框架公布,或推升海外债市收益率。

边泉水认为,本周市场预期特朗普政府将推出新的税改框架,对减税的预期重燃,财政扩张的预期推升美债收益率上升,但中美息差仍处于相对高位,美债收益率上行对中债收益率影响相对较小。

展望节后,多家机构预计,流动性料维持松紧有度格局,商品价格有望企稳,整体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期可能震荡,但四季度仍有进一步下行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