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冲高主力资金撤退 非银金融成“吸金王”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8-03 10:1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指数冲高主力资金撤退 非银金融成“吸金王”)

昨日,A股市场冲高回落,资金获利回吐意愿凸显,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27.09亿元。其中,开盘主力资金净流出逾90亿元,尾盘则净流出逾36亿元。周期股尾盘净流出额居前,金融股中非银金融板块则是吸金大户。

尾盘资金大额回吐

昨日沪深300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53.64亿元,环比上一交易日的18.59亿元提升了1.8倍。其中,开盘净流出主力资金17.35亿元,尾盘净流出13.43亿元,这也是7月25日以来最大尾盘净流出额,可见资金获利回吐意愿较为强烈。

“中小创”方面,创业板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33.59亿元,而周一和周二的净流出额均未超过26亿元。其中,开盘主力资金净流出8.51亿元,尾盘净流出2.76亿元。中小板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55.12亿元,其中开盘净流出逾18.7亿元,尾盘净流出逾6亿元。

昨日上证综指最高触及3305.43点,刷新2016年1月之后的阶段新高,不过指数冲高之后逐步震荡回落,尾盘主要指数均出现跳水,留下了长上影线。这也反映出了场内资金的恐高情绪。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大盘3300点附近具备冲关的条件,但该区域压力很大,需要明显地能带动人气且能消纳资金的大板块带头冲关。操作上,考虑到3300点的突破不可能一蹴而就,建议控制仓位、逢高波段为主。光大证券则认为,周二周期股就遭遇了明显的获利回吐,投资者短期内要谨防3300点的震荡,坚持低吸超跌优质成长标的为宜。

“金融”“周期”将分化

近期,金融股和周期股轮番领涨,成为市场赚钱效应最为集中的区域,短线内这些领域面临资金回吐而存在分化的可能。中信建投证券指出,金融股中的券商股和保险股,以及受益供给侧改革的煤电联动、雄安主题、大基建、军民融合主题、创业板有望接力冲关,而银行股、涨价周期股短线承压。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昨日共有5个行业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非银金融行业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最高,达到16.74亿元,采掘、银行和钢铁行业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也均超过2亿元,分别为5.93亿元、4.76亿元和2.73亿元。相对而言,建筑装饰、电子和化工行业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额居前,分别为36.49亿元、25.38亿元和23.85亿元。

不过尾盘主力资金回吐情况较为明显。28个行业板块中共有4个行业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仅非银金融行业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超过亿元,尾盘净流入2.67亿元。此外,钢铁、交通运输、采掘行业获得尾盘资金小幅回流,均未超过6700万元。相对而言,建筑装饰、有色金属、化工等行业的主力资金净流出额均超过4亿元。

个股方面,昨日共有852只个股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环比明显减少,而有2209只遭遇净流出。其中,第一创业、电联技术、雅化集团、天齐锂业的净流入额居前,分别为6.31亿元、5.25亿元、4.23亿元和4.04亿元,北方稀土、葛洲坝和中国建筑的净流出额居前,均超过5.9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