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达期货:股市前方入雷区 风险因素在累积

来源:瑞达期货 2016-08-29 08:1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指:股市前方进入雷区,风险因素在累积

股指期货数据大回放

1、股指期货行情

8月25日,三大期指低开低走,盘中出现短暂的恐慌性抛售,尾盘略有回升,最终录得中小跌幅。主力IF1609合约收3284.20 ,下跌18.20 点(0.55%),成交量为12694手,持仓量为39932手;主力IH1609合约2212.20 ,下跌11.40 点(0.51%),成交量为4748手,持仓量为15492手;主力IC1609合约收6280.00 ,下跌37.60 点(0.60%),成交量11643手,持仓24910手。IF总成交量为13813手,总成持仓量为46990手,成交持仓比为0.29 ;IH总成交量为5513手,总成持仓量为19582手,成交持仓比为0.28 ;IC总成交量为12934手,总成持仓量为32726手,成交持仓比为0.40。

2、股指期货价差分析

股指期货当月合约的期现负价差缩窄。IF当月合约与沪深300指数的期现价差为-24.77,价差与现货价格比-0.75%;IH主力与上证50指数的期现价差为-10,价差与现货价格比为-0.45%; IC主力与中证500指数的期现价差为-102.6,价差与现货价格比为-1.63%。

3、主力持仓分析

主力持仓方面,主力合约以增仓为主,主力多头增仓幅度大于主力空头,表现为净多。具体看,IF1609合约前二十大多头增仓220手,前二十大空头增仓69手,新增多单与新增空单之差为151手;IH1609合约前二十大多头手增仓274,前二十大空头手增仓79,新增多单与新增空单之差为195手;IC1609合约前二十大多头增仓102手,前二十大空头增仓16手,新增多单与新增空单之差为86手。

结论及投资建议

全球股市涨跌不一,对股指影响不大;三大期指小幅高开,盘中震荡走低,下午IC聚力拉升,但表现疲弱,最终IF、IH小跌,IC小涨,期现负价差增大,IH主力多头增仓明显,IF、IH主力多头减仓明显;保监会回应“6000亿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传言称,该传言不实;网下新股申购最高市值门槛已由基本的1000万提升到了2000万,甚至3000万;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实体经济仍在下行,工业、零售、投资等指标全面回落,金融数据低迷,“流动性陷阱”问题依然存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是否加息仍然存在分析,市场反应年前加息概率下降;周四股指低开低走,盘中短暂出现恐慌性抛售,主要是由于6000亿险资将要撤出股市的传闻,目前该传闻已被保监会辟谣,但根据保监会征求意见稿的内容,对保险产品做规范确实是当前的监管思路,此外网下新股申购市值门槛逐渐提升,市值配置的增量资金或边际减弱,再考虑到各地楼市收紧政策呼之欲出,宏观经济的下调预期,股市风险因素正在累积,单边做多需谨慎,前期多IH空IC套利策略可继续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