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站上3100点 冲破震荡箱体打开上升空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17 08:2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指出,后市将以震荡上行为主,建议关注绩优蓝筹、国企改革和科技创新板块的投资机会

消息上,四大利好合力助涨

广州万隆:主要是以下四大利好致A股大涨:一、有来自我国香港的消息,深港通最早或在本周公布,深港通的渐行渐近点燃了市场近期做多金融板块的意愿;二、上周沪港通实现持续净流入,显示出外资投资A股的热情在不断升温,以及对后市行情的持续看好;三、恒大举牌事件发酵致地产股持续走高;四、外围股市走强,尤其是港股屡创近期新高,对A股有提振作用。

不过,在国内经济没有明显好转、金融强监管仍持续的大背景下,A股持续逼空大涨的概率较低,震荡上行才是目前A股最为健康的走势。因此,还是分两方面应对:对于没有“上车”的投资者,此时应该放平心态,不宜冲动进场,后市出现回抽的可能性较大,所以耐心等待即可;而对于重仓满仓的投资者,可适当减仓。

国联证券:深港通开通的预期增强有利于改善市场增量资金结构,提高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年初至今,房地产、银行、非银金融等低估值行业呈现净增持,商业贸易在年初以来也获得机构较大净增持,在房地产价格上行之时,其自有物业面临价值重估。银行、非银金融在资产配置荒的背景下因其低估值、高分红的优势受到增量资金的青睐。近期沪港通资金持续流入,深港通即将开通、社保资金有望积极入市、G20峰会即将召开,多项催化剂下,市场运行环境偏暖,美股、港股均创出年内新高对A股市场走强起正面作用。预计后市大盘以震荡上行为主。建议关注绩优蓝筹股、国企改革和科技创新板块的投资机会。

技术上,上行空间已打开

巨丰投顾:昨日市场在地产及金融板块的带动下放量上攻,市场人气逐步回升。近期创业板市场成交量大幅下滑,反映出存量博弈的格局没有被打破,中小题材股遭遇资金外流,权重股也持续低迷,但昨日这一局面有所改观,创业板股后来居上,接力上涨,存在打破僵局的可能。沪指已收复3100点,并有望修复年初2次熔断时的走势,后市上行空间打开,创业板、中小板股的补涨空间很大。操作上,投资者可以继续低吸高股息蓝筹股和绩优中小盘个股,对于近期涨势汹汹的大蓝筹股要做好兑现的准备。

华讯投资:昨日地产、银行、证券等蓝筹板块连续上攻,带领上证指数成功突破3100点,而这肯定不是小资金所为,交量急剧放大意味着有场外资金介入,释放了十分强烈的做多信号,而且当前大盘继续向上抛压较小,预计到3500点才会有较大抛压,所以短期内大盘有望继续上行。但从盘面上来看,昨日市场普涨格局明显,而午后市场成交量有所下降,意味着踏空资金追涨意愿并不是太强,短期普涨后震荡分化的概率相对较高。因此对投资者来说,可在后市震荡回调确认时逢低适当增加仓位。

天信投顾:昨日沪日成交额高达3280亿元,创下近期量能新高,这说明市场合力做多的热情已经点燃。因而这两日的中阳是有量能支撑的,是经得起推敲的。市场并不缺乏资金,而是信心。一旦做多热情和信心被激发,市场必将继续走高。另外,沪指已经突破前期长达半年多的整理平台,后期上行阻力会减小,故而对后期走势可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同时应当将投资的重心聚焦在权重板块上,本轮估值修复行情还在继续,但也要做好仓位控制和资金管理。

操作上,三角度掘金后市机会

中投证券:中期配置建议从三角度掘金后市机会:1.建议继续关注通胀概念,回调择机买入一一食品饮料(白酒)、化工子板块(钛白粉、粘胶短纤)。2.行业景气度稳健的板块,如医药(医疗、生物制品)、家电、电子(汽车电子、LED)以及军工高端型材。3.主题投资建议关注,军工、海绵城市、OLED。

招商证券:投资策略方面,金融地产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短线参与需谨慎;继续建议采用中期视角,博取业绩较稳定板块的收益。维持煤炭、白酒中期配置的观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