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达期货:盘面持续向好 关注货币供应量

来源:瑞达期货 作者:郑步春 2016-08-11 08:3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二A股继续盘升,沪综指涨0.71%至3025.68点,其余股指涨幅略大。就周二盘面来看,能令人提神的大约只有江苏银行创新高及*欣泰大涨。

本周二A股继续盘升,沪综指涨0.71%至3025.68点,其余股指涨幅略大。周二盘面可说是相当平稳,全天多数时间股指维持了震荡盘升态势。午后虽有所震荡,但程度有限。周二成交额已较周一有所放大,这或预示着人气有所复苏。

国家统计局昨公布,我国7月CPI同比涨1.8%,PPI同比跌1.7%。CPI涨幅大致平稳,而PPI跌幅有明显缩小,这应是个积极信号,预示着不久后我国或将摆脱生产端旷日持久的通缩阴影。此外,7月货币供应量、贷款、社融等数据或将于今日公布,个人认为这些数据是更为重要的,建议重点关注。

目前全球范围内很少有国家存在通胀压力,更多的是通缩压力。考虑到油价仍处弱势,加上我们的内外需都不是很强,所以物价这一块虽然在理论上比较重要,但因其不会跳跃,故可暂时忽视。相较而言,货币供应量却有较大的变数。假如M1与M2剪刀差不再扩大,那么A股走势应该就会受到些影响。

最近几天市场看点不是很多,早几天多头们常在午间放些利好消息。本周这种情况较少,盘面显得更为健康。就周二盘面来看,能令人提神的大约只有江苏银行创新高及*欣泰大涨。

江苏银行上涨对次新股板块应有提振作用,至于欣泰电气大涨,我感到有些难以理解!我在想,如果一定要投机,那还不如去投机期指或商品期货,至少还有些机会,炒*欣泰者到底是图啥呢?前几年有人恶炒认沽证,这虽然也疯狂,但毕竟认沽证还有个“T+0”的优势,可*欣泰的优势何在呢?

有些投资者或许认为低价便是优势,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对于*欣泰这种股票,无论价格多低,炒作都是没有意义的!

大盘方面,因本周两天的连续上涨,盘面已稍转乐观,但行情向好可能还需成交量继续放大才能得到验证。就操作而言,投资者应可持有些底仓,然后观望。手快者不妨把握些交易性机会,只是不宜过度投机。

在投资性机会方面,考虑到PPI回升,投资者不妨在相关的受益行业中去找一些品种。不过选行业与选股是个细活,上市公司基本面千变万化,投资之前需要多做功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