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股指期货集体上涨 期指多头席位实力增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09 08:1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三大股指期货品种集体上涨,IF、IH、IC当月合约分别上涨0.99%、0.35%、1.67%。伴随市场上涨的是期指合约的增仓,IF、IH、IC分别增仓104手、24手、972手。市场上涨,持仓量增加,暗示场外资金入场做多。从三大股指期货品种涨幅与增仓力度对比可以发现,增仓力度越大的品种,合约涨幅越大,进一步验证了增仓力量来自多方。

数据显示,前20名席位在IF1608与IF1609合约上合计共持买单34638手、卖单34375手。主力净多持仓量263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4手。主力净多持仓量的增加,同样反映出多方力量更胜一筹。在主力合约IF1608上,前20多方合计减持买单375手,数量少于前20空方合计减持卖单492手。其中,西部期货席位在IF1608上减持卖单338手,幅度较大。在下月合约上,多空双方增持力度基本相当,无明显差异。

股指期货期现价差的变化反映着多空力量的相对变化,周一IF期现价差的收窄同样显示多方主力更胜一筹。周一,IF1608分钟数据上的日内平均期现价差贴水14.99点,较前一交易日贴水21.82点,出现明显的收缩。持仓量上升、期现价差贴水收窄,反映增仓力量中多方更强大。

在市场情绪有所改善的情况下,投资者仍然不应忽视内部结构性差异。在IH1608上,前20多方席位合计减持买单170手,数量少于前20空方席位合计减持卖单197手,多方略胜一筹。在IC1608上,前20多方合计增持买单119手,力量不及前20空方席位合计增持卖单380手,空方略胜一筹。虽然IC在周一涨幅最大,但投资者仍然青睐大盘股指数。就现货市场而言,周一市场热点集中于煤炭、船舶等行业,是典型的周期性板块。我们认为相对成长板块,后市依然更看好周期板块。

近期海通期货席位对次日市场节奏把握较好。该席位最近连续5个交易日净持仓量变动4次踏准次日日内涨跌节奏。周一海通期货席位在IF1608上减持买单75手少于减持卖单121手,净多持仓量由此升至700手,为该席位近两周最高,反映其对周二市场继续持乐观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