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期指表现略显强势 期指市场信心已提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05 08:3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A股继续弱势震荡,三大期指表现略显强势,主力合约全部收红盘。截至收盘,IF1608报3177.2点,上涨12.2点或0.39%;IH1608报2136.6点,上涨0.4点或0.02%;IC1608报6164.8点,上涨58.2点或0.95%。

贴水有所收敛

基差方面,昨日IC1608贴水73.43点,IH1608贴水7.24点,IF1608贴水24.09点。贴水幅度有所收敛,因期指表现强于现指:昨日沪深300指数报3201.29点,涨幅0.24%;上证50指数报2143.84点,跌幅0.09%;中证500指数报6238.23点,涨幅0.64%。

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彭博表示,从升贴水来看,IF整体贴水幅度略有收窄,远月贴水较前一日缩小20点左右,近月贴水幅度回到20点,表明市场信心短期较强。而IC贴水幅度则与前一日持平,远月仍然维持在500点左右贴水,表明资金依然看空远月合约。

回顾昨日期现货市场表现,彭博表示,昨日证券股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反弹带动指数上行,此外万科尾盘大幅拉升对于指数也有一定程度贡献,带动地产股回升,期指午后回升幅度较大。总体而言,昨日期指强于现货指数。

期指市场对此亦有体现:相比于近月合约,期指远月合约表现抢眼。昨日IF1703、IH1703、IC1703合约分别上涨0.63%、0.06%、1.07%,延续前一日的强势表现。市场人士指出,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市场对于股市中长线信心进一步增强,但远月依然维持深度贴水格局。

蓝筹低估利多IF

与市场信心提升相互印证的是,自从本周二两市企稳后,市场已连续三日收出阳线,市场呈触底反弹之势,虽然成交量仍处在地量区间。

建信期货分析师张平表示,期指市场上,远月合约涨幅也连续超近月合约涨幅,而且本轮触底反弹以来,IC合约涨幅居前,虽然在之前下跌期间,市场曾一度预期A股将出现风格切换,但自反弹以来,小盘股重获资金追捧,这其中一部分是由于之前的超跌后有反弹需求,另一部分是由于市场依然看好中小盘股盈利前景。

而从投资策略来看,彭博认为,预计IF强IC弱的格局将越来越明显,这主要与IF代表的蓝筹股估值较低,易受大资金追捧。投资者可以做多IF做空IC的套利思路。“市场短线下行调整压力犹存,但蓝筹低估的结构化行情逐渐显露特征,中期向好前景不变。”

张平认为,目前市场的风险偏好正在逐步修复,但也需要意识到目前的市场结构依然为存量博弈,市场宽幅震荡打击价值投资者入场做多热情,而且上证指数在今年以来第二次冲击3100点遇阻回落,同时上证指数在2950点下方有较长时间的盘整,支撑力度较大,市场的运行区间进一步缩窄,市场很难形成持续的赚钱效应,也就很难吸引增量资金入场,短线市场在超跌后有反弹需求,但空间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