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缺上涨动力 股指或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02 08:1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综述:IF主力开3174.0,最高3183.8,最低3136.0,收3151.6,下跌1.04%;IH主力开2151.0,最高2153.0,最低2132.4,收2137.8,下跌0.60%;IC主力开6088.0,最高6104.0,最低5960.2,收6028.2,下跌1.33%。

消息速递:1、2016年8月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7月份制造业PMI为49.9%,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微低于临界点,7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9%,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回升,为今年以来的高点。

2、据证券日报消息,上交所已经连续两周向市场公开发布证券异常交易行为监管典型案例,涉及集合竞价虚假申报、强化尾市涨跌停趋势的虚假申报、盘中虚假申报和盘中异常申报两类异常交易行为。

行情解析:截止国内收盘,欧美指数走势略强,亚洲指数普遍走弱,国内指数微幅低开,震荡下行,全天弱势明显。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日发布了中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7月份制造业PMI为49.9%,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低于荣枯线,显示国内经济状况依旧不太乐观,需求持续放缓,扩张动能不足。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9%,连续两个月回升,为今年以来的高点,表明我国非制造业稳中向好,增速继续加快。综合看,虽然目前国内经济发展面临一定的压力,但经济复苏可期,市场发展整体有稳中向好迹象。对市场监管方面,监管机构再度发力,上交所连续对异常交易进行集中管理,显示了高层维稳市场、打击过份投机的决心。技术方面,股指在60日均线上震荡走跌,60日均线支撑作用明显,短期受到20日、40日均线的压力作用,趋势指标偏空。操作上,IF、IH、IC短期依旧维持震荡操作思路,长线布局可依托60日均线多单入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