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成交量能缩小 股指短期或维持震荡偏弱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01 08:1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7月29日),A股全天多数时间弱势调整,上证综指收盘跌0.5%报2979.34点,深证成指跌0.64%报10329.44点,创业板指跌0.81%报2122.41点,中小板指跌0.54%报6736.08点。市场担心对理财产品投资的限制使流入股市的资金减少,短期股指走势或震荡偏弱,中期区间震荡格局。

A股全天多数时间弱势调整,上证综指收盘跌0.5%报2979.34点,深证成指跌0.64%报10329.44点,创业板指跌0.81%报2122.41点,中小板指跌0.54%报6736.08点。两市成交金额4309.7亿元,上日为5563亿元。本周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36%,深证成指跌3.54%,创业板指数跌5.67%,中小板指跌3.8%。7月,上证综指涨1.7%,连涨两月;深证成指跌1.53%;创业板指数跌4.73%;中小板指跌2.27%。

【市场资讯】

国务院派出督导组分赴北京、辽宁、安徽、山东、河南、湖北、青海开展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导,主要针对民间投资增速靠后以及民间投资体量较大且增速放缓明显的7个省(市)。发改委:上半年全国铁路完成货运量15.8亿吨,同比下降7.5%,降幅比一季度收窄1.5个百分点。上半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07.0万亿元,同比增长6.2%,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涨131个基点报6.1566,创7月4日以来新高,中间价报6.6597,上调74个基点,为连续第3天上调。央行周四进行800亿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5%,与上期持平,当日有300亿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500亿,为连续第九日净投放。??

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报收于339.47点,四个交易日以来首次走低。沪股通周四净流出2.5亿元,结束连续13日净流入。截至7月27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8759.02亿元,较上日减少115.45亿元。此前连续两日增长。股指期货限制措施已实施近一年,眼下松绑时机已经成熟。内人士分析,一旦股指期货重新放开,量化对冲基金有望为股市带来千亿以上资金,市场流动性将得到大幅改善。银监会:正研究制定《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目前处于内部研究论证和征求意见阶段;下一步将根据反馈意见对办法做进一步修订完善,并按照相关程序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根据各方意见修改完善后适时发布。

【操作建议】

上半年全国铁路完成货运量、全国社会物流总额同比有所好转。人民币汇价的交易中枢有所抬高,短期或继续持稳。 A股沪股通和融资融券余额数据转弱,成交量能缩小。股指期货有可能获松绑。市场担心对理财产品投资的限制使流入股市的资金减少,短期股指走势或震荡偏弱,中期区间震荡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