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沪指缩量五连阴 市场赚钱效应持续减弱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7-21 08:3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市场延续弱势震荡格局,股指全天窄幅震荡,沪指日线遭遇五连阴。两市成交继续萎缩,盘面波澜 不兴,个股赚钱效应并不明显。大盘通过反复震荡洗盘迹象明显。机构认为,市场连续5天缩量反映在市场连续冲高后存量资金较为谨慎。目前,投资者在3000 点附近多空分歧较大,预计短期内震荡调整仍为主基调。

受近期发改委研究推进充电设施建设的利好消息刺激,昨日早盘充电桩板块快速拉 升,奥特迅、茂硕电源盘中涨停。但两大龙头的涨停板很快被打开,板块整体冲高回落,表明市场跟风意愿并不强烈。各大行业板块也是涨少跌多,沪深股指均沿十 日均线震荡,直至收盘。创业板指在传媒板块的带动下稍显强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027.9点,跌8.7点,跌幅0.29%;深成指收报10759.86点,跌18.39点,跌幅0.17%;创业板指收报2268.53点,跌幅0.23%。两市合计成交5054亿元,成交量延续小幅萎缩之势。

盘面上乏善可陈,传媒、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表现相对活跃,尚无新的领涨品种出现。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跌多涨少,其中传媒、轻工、医药等行业小幅上涨, 银行、有色、商贸等小幅下跌,黄金股调整幅度加大,金贵银业、中金黄金、西部黄金等个股跌幅超过5%。题材股方面,3D玻璃、石墨烯、全息技术、在线教 育、智慧城市、充电桩等涨幅居前;通用航空、稀缺资源、基因测序等表现平平。

目前,上证指数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窄幅震荡,从盘面看市场缺乏持续上攻的能量,但下跌的空间也有限。创业板指数则波动更大一些,也稍显强势。整体而言,市场做多意愿不强,3100点前市场跟风意愿有限。

招商证券认为,从日线来看,蓝筹股偏重的沪深300指数已有转向下跌趋势,但在10日均线附近获得有效支撑,但5日均线已掉头向下,且MACD有重新收 拢交叉的趋势。而创业板则得益于尾盘的反弹,使短期形态趋于修好。此外,根据期权隐含波动率结构来看,看多的投资者观点逐渐趋于分歧,套保情绪升温。结合 上述情况,短期市场在连续慢涨之后难免迎来短暂的调整,中期概率仍然偏向合理估值的修复。

长江证券表示,3000 点附近多空分歧较大,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都出现调整,此时若有增量资金流入,3000 点区域的密集成交区就会有较为充分的换手,行情就还有进一步深化的可能,因此需要重点关注成交量变化;但目前市场的赚钱效应较弱,建议观望为主。

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7月11日至7月15日)证券保证金净转出160亿元,为连续第四周净转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