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缺向上突破的动力 期指交割日料平稳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17 08:0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期指市场震荡整理,截至收盘,三大期指主力合约均收绿盘。数据显示,昨日IF1606成交9782手,持仓7889手;IH1606成交3877手,持仓3168手;IC1606成交9201手,持仓6582手。

周四,期指市场震荡整理,截至收盘,三大期指主力合约均收绿盘。其中,IF1606报3088点,跌幅为0.5%;IH1606报2092.6点,跌幅为0.22%;IC1606报5912.8点,跌幅为0.31%。

IF及IH下跌空间不大

整体来看,昨日现货指数跌幅更深。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报3094.67点,跌幅为0.7%;上证50指数报2094.81点,跌幅为0.56%;中证500指数报5930.55点,跌幅为0.37%。三大期指主力合约基差基本达到平水,IF1606贴水6.67点,IH1606贴水2.21点,IC1606贴水17.75点。

建信期货分析师张平表示,昨日期指全线收跌,远月合约跌幅较大,当月合约在基差收敛的牵引下跌幅小于现货,随着周五当月合约交割日的来临,主力合约已经从当月合约换至下月合约,下月合约的贴水幅度较前一交易日增加。

前二十主力席位持仓上,IC1606和IC1607的净空单量较以前一交易日均减少,IF1606净多单减少,而IF1607的净多单量大幅增加。“这显示主力投资者对后市走势偏乐观。”张平认为。

数据显示,昨日IF1606成交9782手,持仓7889手;IH1606成交3877手,持仓3168手;IC1606成交9201手,持仓6582手。

从指数分化情况来看,方正中期期货期指分析师彭博认为,目前市场悲观情绪依然较浓,但上证50及沪深300由于买方力量较强,下跌空间不大。

谨慎情绪趋缓解

技术面上,昨日上证指数盘中回调至5日线附近获得支撑。

观察近期市场情绪,张平认为,随着MSCI推迟纳入A股以及美联储6月股份维持利率不变风险事件尘埃落定,目前高悬在A股市场上的“利剑”仅剩两把,投资者谨慎情绪趋于缓解,即将到来的英国脱欧公投和超万亿限售股解禁依然会制约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上升,短期市场的情绪虽有好转,但难改中期谨慎偏向。

短期来看,美尔雅期货分析师王黛丝表示,虽然MSCI延迟纳入A股被视为利空出尽,但事件本身影响效果有限。另外,近期公布一系列5月经济数据,其中5月工业增加值持平上月,制造业投资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回落,消费小幅继续回落,经济增长动力依然不足。五月社融回落,经济继续承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触及五年新低。国内市场仍然缺乏向上突破的动力。综合来看,市场延续多空博弈下的震荡行情,建议投资者区间操作不追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