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个股死气沉沉 沪指再考验2800点支撑位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5-26 08:1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过前期缩量震荡,本周A股终于拉开了反弹的架势。但从前三个交易日的走势来看,A股的反弹可谓是十分艰辛,而且每当主力吹响反弹号角之后,场外资金均无响应。昨日早盘,沪指高开20点之后便一路走低,同时成交量也十分低迷。而早盘的热点地下管廊、网络安全等也有熄火的态势,反而是银行股盘中崛起,开启护盘走势。截止收盘时,沪指报收2815.09点,下跌6.58点,两市成交量再创新低。

对此,接受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周三盘中一波冲高后再次震荡回落,如此脉冲式的反弹回落,充分暴露了当前行情缺量、多方人气极为萎缩的一大硬伤,这自然会导致各大板块个股死气沉沉。而从图形上看,沪市仍未走出盘局。市场想得很明白,既然不能放量站上2850点这个关键位置,那就只能回踩2800点一线,看看这个位置支撑是不是有力。

A股在这样死气沉沉的走势下,场内各方机构的步调却并不一致。其中,以长线资金著称的QFII,被曝已悄悄地对A股市场展开了调研,显示出其对后市的看好。而上交所则开始把脉重组“双高”,沪深两所通过问询函“度身定制”这样的监管手段,要求上市公司在信息披露层面做较为充分的揭示,显示出交易所对市场估值的看法。

此外,作为市场重要成员的券商,则纷纷发布研报。海通证券(600837)昨日发布研报分析了大盘底部特征,并得出市场调整并未结束的看法。而中信证券(600030)在最新的策略研报中表示,预计年底前上证指数运行区间2350~3150点,向下空间更大些。

爱建证券分析师侯英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去杠杆成为管理层监管的重点。对此,A股市场监管力度和降低杠杆的力度不减,这主要体现在两市融资余额创18个月新低。虽然管理层推出诸多举措维稳,但更多体现为口号,市场反响平平。近期大宗原材料价格大幅下挫,成交量低迷多方做多力量不足,使得股指进退两难陷入窘境。“从技术面分析,股指近期始终呈现缩量横盘震荡格局,目前周线均线系统依然死叉,周二股指调整回补周一跳空缺口,整体弱势没有不变。”侯英民表示,同时成交量不济显示做多动能不足,2850点关键点上方反压明显,预期短期股指宽幅震荡难免,谨防市场久攻不下出现变盘,此时宜控制仓位精选个股操作。

同时,从时间点上看,A股即将进入下半年。对此,国联证券分析师张晓春表示,6月份MSCI纳入中国A股有望提振投资者信心。从资金量的测算看,初期纳入5%的A股,A股在新兴市场的权重仅1%左右,根据1.7万亿的新兴市场指数的跟踪资金测算,带来新增资金约数百亿美金,对于A股来说微不足道。但是看好的是这个消息对于当前时点投资者信心恢复所能起到的重要作用。“最重要的是,目前市场在2800点附近并不愿意大幅卖出,显示风险偏好接近临界低点。未来MSCI接纳A股有望提振风险偏好,带来一波反弹行情,但是美联储加息预期始终掣肘A股,也不可过于乐观。”张晓春认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