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股市五月行情前高后低 中线宜以退为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5-03 08:2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沪深股市牛皮盘跌,周线、月线均以小跌或阴线报收,成交量也一减再减,陷入浓重的观望等待氛围中。本月初大盘仍有反击机会,但空间有限,下半月则随着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强,行情可能再次下跌调整。操作上建议短线观望,中线以退为进。

本月初,随着年报披露结束,后续将公布月度宏观经济数据,从最新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实现利润看,经济数据及相关指标仍然偏好,阶段性企稳或复苏的势头有望保持。同时,虽然大盘走势犹豫,但下跌力度同样不强,多头仍有较劲和翻本的机会,只要行情配合,急拉两根阳线改变“三观”的机会还是有的。目前市场最大的问题还是缺乏增量资金参与。尽管已反弹数周,但场外资金没有明显流入的信号。据统计,目前银证转账的存量资金维持在1.7万亿元左右,前周虽有139亿元净流入但双融业务担保金却有145亿元的净流出,两者基本相抵。

到五月中下旬,行情的不确定性又将增加,主要表现在四月份美联储推迟加息后市场对六月份升息预期升温,五月下旬料预期偏紧。其次,目前新股发行小而零星,最多是每天一只,这种节奏届时恐怕会有所调整。最后,从形态看,如果仍然无法向上突破,随着五月反弹窗口的关闭,行情不进则退、向下突破的可能性不小。

因此目前来看,五月上半月还有机会奋力一搏,下半月则可能震荡走低、重回调整。但如果没有增量资金加盟,3000点上方空间有限。但同时下半月的震荡回落同样也会比较犹豫。

本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空

本周区间2820-2950点

本周热点稳定成长的防御性品种

本周焦点成交量及3000点能否再次尝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