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期指市场下探后反弹 IC1604收涨约0.4%

来源:瑞达期货 2016-04-15 08:1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指今日早盘偏弱小幅震荡,盘中由涨转跌,午后下探后反弹,IC再度飘红。另外,明日是期指交割日,主力移仓换月接近尾声。截至收盘,IF1604跌0.09%,IH1604跌0.15%,IC1604涨0.4%。

大盘高开高走,之后回落,技术上呈现跳空缺口和长上影线。截至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33%、1.28%和1.46%。对应期指三品种当月合约的涨跌幅分别为1.13%、1.18%和1.06%。期指三品种当月合约贴水扩大,但远月合约涨幅均大于现货股票指数。这说明市场短线仍有压力,但长期乐观氛围有所提升。

从期指总持仓观察,在近期的盘整格局中,资金呈现一定撤离。IF总持仓从近期最高的50086手下降到47809手,IH从20282手下降到19560手,IC从32224手微幅下降到31356手。但周三期指的突破上涨,吸引了部分资金回流,IF增仓1131手、IH增仓768手,IC温和减仓40手。资金流入主板迹象明显,这与近期股票市场周期股领涨相呼应。周三期指早盘上涨以快速减仓为主,说明空方减仓形成了助推,但是随后的增仓过程却失去了上攻的动能,最终呈现承压回落的局面。也就是说,短线空方资金及时回补,且力量较强,对主力多头形成压制。

分析期指前20席位持仓,当月合约加快移仓,IF和IC已经公布了近月两个合约的持仓,IH还没有公布。从IF和IC数据看,空头主力周三分别增仓1064手、683手,明显高于多头增仓483手、20手。这再度说明空方在技术突破时奋力反击。虽然IC当月合约主力空头减仓1505手,但预计加上1605合约持仓,空头主力增仓的概率较大。单独从期指前20席位多空持仓变化看,短线上攻有阻力。不过,IF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维持在净多头,IH也维持小幅净多头,只是IC净空扩大到1000手。说明短期压力更大的是中证500期指。

近期持续活跃的永安席位大幅增仓IF多单418手,增仓IC空单203手。另外,中信期货席位IF和IC空单分别增仓524手、274手。主力席位似乎对期指形成向上突破的行情不太看好。

中信期货表示,期指空头主力大力反击增添了行情的不确定性,预计近期多空争夺将十分激烈。但站在中线角度看,市场氛围还是略偏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