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震荡走弱并且尾盘反弹 IF1604收跌0.21%

来源:瑞达期货 2016-04-13 08:1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指今日震荡走弱,尾盘反弹明显,几乎收复所有跌幅。截至收盘,IF1604跌0.21%,IH1604跌0.26%,IC1604跌0.17%。

周一,股指期货在CPI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影响下试图冲高,然而在前高附近再度承压回落,午后涨幅明显收窄。IF四份合约持仓量增加547手至49614手。由于午后市场回落阶段对应着持仓量的上升,直观来看,持仓量的增加主要来自空方。

数据显示,前20名席位在IF1604合约上共持买单22817手、卖单22637手。主力净多持仓量180手,较前一交易日缩减399手。主力席位净多持仓量的明显下降主要由于主力多方在周一减持的力度更大。在IF1604上,前20多方合计减持买单2697手超过前20空方合计减持卖单2332手。这可能反映着,部分多方头寸逢反弹离场意愿较强。具体席位上,国泰君安、永安期货、中信期货席位分别减持买单643手、427手、375手,幅度较大。主力空头方面,仅中信期货一家席位减持数量超过300手。虽然本周IF1604即将到期交割,席位上的大幅减仓也反映着市场的移仓,但下月合约目前持仓量尚未超过万手。

期现价差的变化同样反映着市场增仓力量更有可能来自空方。周一午后随着市场的回落,IF1604期现价差持续走低,收盘主力合约贴水16.30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贴水5.73点明显扩大。期现价差走低,持仓量上升的组合,显示的是空方入场的市场状态。

在IH与IC合约上,主力多方席位逢高减持的意愿同样强烈。在IH1604上,前20多方合计减持买单935手,超过前20空方合计减持卖单787手,其中中信期货减持买单311手,幅度较大。在IC1604上,前20多方合计减持买单1314手,超过前20空方合计减持卖单1017手。

长江期货表示,虽然通胀数据低于预期,但笔者认为央行近期的态度可能对市场更显关键,当前并非是通胀高点,料央行暂难加码宽松力度,即将到期的MLF也是重要的时间点。近期申银万国期货席位对次日市场节奏把握较好,最近连续4个交易日净持仓量变动悉数踏准次日日内涨跌节奏。周一该席位在IF1604上减持买单38手,数量略超减持卖单9手,净空持仓量增加,显示其对周二市场持谨慎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