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中三大股指期货贴水收敛 存量博弈延续

来源:瑞达期货 2016-04-13 08:1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股指期货贴水收敛;从期指持仓上来看,主力前二十依然呈现净多头,多头在1605合约上增仓力度强于空头。

美尔雅期货研究员王黛丝认为,当前市场环境偏暖:美联储4月不加息已成市场共识;近期宏观经济指标短期企稳,并显示外部需求有一定改善;物价合理,国企改革、营改增和债转股等政策继续推进;资金情绪向上改善,两融余额继续增加,证保资金和沪股通资金净流入。不过本周处于期指交割周,负基差收敛是否能暗示期指投资者对后市悲观态度有所改变,仍需持续观察,“维持震荡偏多方向判断。”

广发期货股指研究小组分析认为,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下,面对上方套牢盘和获利盘,股指昨日选择了震荡走势。从股债基金的比例来看,国内投资者近期风险偏好有所下降,但是近期外资借助沪港通却出现持续流入,累计净流入超过150亿。这对市场构成偏多支撑。因此昨日沪指虽走弱下探,但尾盘依然受到10日和5日均线的支撑,短期看下方大跌空间也不大。短期仍需警惕量价背离及部分公司限售股解禁问题带来的利空影响。“股指继续震荡酝酿机会,投资者短线控制风险为主,勿盲目追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