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收官战全线飘红难得 三大期指涨逾2%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2-01 08:0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指今日震荡上扬,午后继续走高,尾盘回落缩减涨幅。截至收盘,IF1602涨2.17%,IH1602涨2.42%,IC1602涨2.19%。

周四,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602较昨日收盘价下跌52.2点或1.82%,报2816.8点。四份合约持仓量合计为45880手,比前一交易日增加123手,成交量减少5217手至21384手。主力合约IF1602持仓量减少252手至2.83万手,成交17931手。午后市场再度出现杀跌,期指主力合约成交和持仓量双双减少。连日的下挫沉重打击了投资者信心,当前资金入场意愿较低,短期期指难有大的转机。

沪深300期指净空持仓为901手,较昨日小幅增加44手。主力合约IF1602前20席位多方合计减持买单90手,前20席位空方合计减持卖单159手,多空主力没有继续增持,且空方减持力度略大于多方。下月合约IF1603前20席位多方增持买单103手,空方增持卖单158手,多方增持力度略小于空方。近期下月合约持仓数据均显示空方略占优,或暗示市场对未来偏悲观。

具体席位方面,主力合约IF1602持买单前20名中,银河期货、光大期货和海通期货席位增持最多,分别为79手、72手和54手。中信期货和鲁证期货席位则分别减持72手和62手,减持力度居前,其余席位增减不一,且力度都不大。主力合约持卖单前20名中,国泰君安期货、海通期货席位减持力度较大,分别为255手和167手。南华期货和兴证期货席位分别增持106手和102手,其余席位增减各半。总体来看,多空双方在周四的下跌中选择减持,反映出多空主力对后市的看法不如前期坚定。

此外,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602合约前20席位多方合计增持买单31手,空方合计减持卖单132手,空头实力明显弱于多头。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602合约前20席位多方合计增持买单14手,空方合计增持卖单60手,多头增持力度弱于空头。三品种主力合约前20席位的持仓出现分歧,相较于中小板块,市场更看好蓝筹板块的反弹。

期指各主力合约贴水幅度均出现收敛。IF1602贴水36.96点,IH1602贴水13.32点,IC1602贴水116.23点。本周贴水幅度时大时小,显示市场对后市预期存在分歧。本周远月合约贴水幅度连续大幅收敛,或暗示市场对未来尚未完全丧失信心。

金石期货表示,本周前四个交易日收出四根阴线,市场人气低迷。当前多空主力对后市看法并不统一,节前市场若无重大刺激或难改颓势,期指将维持振荡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