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500股指期货强势逆袭 风口吹向了成长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朱莹 2015-11-25 09:1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伴随现货指数先抑后扬,三大期指也实现V型反转,同时较现货的贴水幅度略有收敛,主力合约持续增仓。IC昨日表现明显好于IF和IH。分析人士指出,一旦市场情绪转暖,风险偏好回归,中小创的上行动力会远好于蓝筹股,中长期上证指数处于上行速率放慢、波动加大的上行通道当中。

风口吹向中小盘

三大期指中,昨日IC表现最强。截至收盘,IF1512涨0.79%,收报3655.6点,贴水98.29点;IC1512涨1.39%,收报7471点,贴水327.5点;而IH1512微跌0.23%,收报2405点,贴水42.9点。

“一旦市场情绪转暖,风险偏好回归,中小创的上行动力会远好于蓝筹股,当下即是如此。”北京新工场投资首席宏观策略研究员张静静指出,前期牛市中中小创的表现显著好于蓝筹股。其原因在于牛市的逻辑是改革牛:2010年后中国进入经济转型期,2013年下半年至今在经济整体形势健康的前提下第三产业对GDP的贡献已经明显高于第二产业,表明经济转型初战告捷但尚未完成。决策层改革思路日益清晰,这一格局在当前依然有效。

不过,对于IC后续走势,多头投资者坚定做多的底气似乎并不强。中金所持仓数据显示,昨日IF1512和IH1512前二十席位呈现净多增持态势,而IC1512前二十席位则是净空增持态势,多头前二十席位增持多单375手,而空头前二十席位增持空单569手。

上行速率放缓

在市场人士看来,沪综指3700点关口得失是本轮反弹行情能否继续朝纵深方向挺进的重要指标。当下指数在此点位徘徊,张静静认为在于多重因素叠加。市场机制方面,上周央行提出了利率走廊概念,从投资角度看,利率走廊应以不产生泡沫和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为上下边界。此外,单独看银行间市场向外资机构开放、新三板分层、明年的深港通、未来的沪伦通、战略新兴板和其他金融市场开放措施,是对接本国金融市场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大动作,但结合重启IPO、加强房地产去库存等短期行为,则可视为监管层对投资领域的供给侧管理:扩大可投资标的和体量,做好流动性输送,令各个市场相互制约平衡。同时通过降杠杆减少投机行为确保利率走廊和金融市场供给侧管理的有效性。

“再结合国内经济结构转型前景看,中长期,上证指数应处于上行速率放慢、中间波动加大的上行通道当中。”张静静说。

中信期货投资咨询部副总经理刘宾指出,虽然自8月底反弹以来,波浪式缓慢上行存在一定慢牛特征,但从驱动力看,不论是改革政策还是宽松的流动性,更多是对6-8月极端下挫行情的技术修复,暂时还未形成新的牛市周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