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尾盘拉升银行股 上证50指数逆市收阳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威 2015-10-22 09:0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庆以来市场连续反弹,上证综指接连攻克多个整数关口。不过昨日受制于技术面以及获利回吐压力,午后市场大幅跳水,千股跌停场景再现。不过权重股昨日盘中表现十分亮眼,多次强势拉升,上证50因此成为沪深交易所核心指数中唯一一只收红的指数。

昨日上证50指数小幅高开于2338.71点,上午维持红绿窄幅震荡走势,午盘收盘前受到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暴力拉升影响而快速上扬,最高一度涨近1.30%摸高2369.37点,不过午后随大市出现两波快速跳水,接连跌破5日及10日均线,且跌幅一度接近3%,下探至2268.82点,不过尾盘受到银行股再度发力拉抬企稳回升,并成功翻红,最终收报2340.36点,上涨0.14%,60日均线失而复得。

昨日成交的46只成分股中,有17只上涨。其中,中国角尖、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和民生银行的涨幅均在5%以上,具体涨幅分别为7.31%、6.00%、5.87%和5.02%,交通运行、中信银行和中国银行的涨幅也均超过了3%。下跌的29只成分股中并无个股跌停,中国船舶以9.20%的跌幅位居跌幅榜首位,方正证券和中信证券的跌幅也相对较大,昨日分别下跌7.29%、7.14%和6.68%,其余股票的跌幅则均在5%以内。

分析人士指出,蓝筹股昨日的强势表现一方面是基于估值“洼地”而引发的补涨动能,另一方面也与市场的宽松预期,以及机构年末考核被迫加仓大盘股有关。不过在当前的存量博弈格局下,大盘股难以单边持续走强,后市预计将呈现震荡、轮动的走势特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