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重返3400点 公募以及私募都在快速加仓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5-10-21 09:0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庆长假过后,市场强劲反弹,做多人气聚集,上证综指昨日重上3400点。在最近的9个交易日中,上证综指从3000点起步已经连续拿下4个整数关口,涨幅超过10%,反弹向纵深推进。展望后市,由于流动性充沛,大盘相对安全,股市吸引力上升,题材股活跃,但权重股的行情需要等待实体经济的缓慢复苏。

昨日,上证综指尾盘急升,重上3400点。两市大盘昨日微幅低开,但由于市场热点不断,吸引资金入场,尾盘急升,上证综指重上3400点。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425.33点,上涨38.63点,涨幅1.14%。深证成指报收于11597.08点,上涨206.07点,涨幅1.81%。创业板指数昨日报收于2511.16点,上涨77.57点,涨幅3.19%。上证综指在国庆节后势如破竹,从3000点起步,在最近9个交易日中,连续拿下了4个整数关口,再次收于3400点之上。沪指反弹超过10%,意味着反弹向纵深推进。

周二市场全线上涨,题材股活跃,热点有序切换,前期领涨的央企改革、二胎概念和新能源汽车等板块退潮,而铁路基建、互联网金融、电商和云计算等板块涨幅领先。铁路基建板块昨日领涨,中国交建、中国铁建和中国中铁涨幅超过7%;由于“双11”临近,电商板块崛起,苏宁云商、生意宝、小商品城等个股涨停;北斗导航板块也大涨,数字政通、合众思壮、海格通信等个股涨停。

一系列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促成了反弹深入。资金利率下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跌至3%的水平,流动性宽松预期下,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利好股市估值提升。另外,此前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如三季度GDP数据,9月份的物价指数、9月份金融数据等都好于市场预期,也都有助于修复市场悲观预期。外围回暖,美元指数连续第三周下滑,美国非农数据不及预期,也降低了美元加息的预期,全球股市10月份以来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也有利于A股企稳回升。

当前,大盘仍处于强势反弹之中。国海证券表示,市场反弹已经确立,各类利多不断累积,目前看来,行情还将持续,主要原因有流动性宽松,在经济企稳之前,这条逻辑很难被破坏。当前,各类政策预期较多,既有稳增长的短期刺激政策,又有十三五规划的中长期产业规划,这两方面在近期还会持续释放利好。“增量资金加仓尚未结束,市场还是存量博弈阶段,而之前存量资金仓位很低,近期公募、私募都在快速加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