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昨日终结三连阳 主动回撤或酝酿新动能

来源:证券日报 2015-10-15 09:0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济数据引发回调

《证券日报》记者:连续上涨5个交易日后,昨日市场呈现高位震荡下跌走势。最终沪指下跌30.79点,收于3262.44点,跌幅为0.93%,沪市量能仍在3300多亿元。请问,哪些因素导致大盘回调,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

科德投资:国家统计局公布了9月份的经济数据,2015年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6%,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5.9%。其中工业出厂价格同比增速已经连续43个月下滑,正是经济数据的不景气导致了市场昨日下跌。正是因为经济数据引发的下跌,盘中领跌的变成权重股和一部分业绩较差的小盘股,整个市场的格局有所变化。虽然昨日整体下跌,但是部分核电等新兴产业个股的表现依然非常优秀,后期,这些受益于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的个股仍然会是市场当中的亮点,两市又将展开结构性的行情。

金百临投资:昨日的走势表面看来市场的压力有所增强。但如此的调整恰恰给了场外资金加仓的空间与底气。一方面是因为适度的调整,有利于新增资金的加仓。另一方面则是目前A股市场反弹的基础并未松动,不仅仅是货币宽松的预期,而且还包括目前指数尚处在去年以来的相对低位区域,所以,市场仍然有着反弹的欲望和空间。故对短线走势不宜过于悲观。

股指有望继续上攻

《证券日报》记者:虽然昨日股指在五连涨后出现小幅回调,但收盘仍位于前期箱体震荡区间高点3256.74点之上;量能方面相对稳定,两市整体维持在8000亿元左右,较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请问,从技术面看,昨日的调整将对反弹行情产生哪些影响?

钱坤投资:从近一段时间的规律看,沪指在四连阳、五连阳的大涨后往往会收阴线回档,昨日回档说明大盘仍然按照这一规律运行。走势上看,暂时受到上档60日均线压制,但这根均线压力不大,主要还是短期创业板指涨幅过大、需要适当休整一下。从结构上分析,暂时把节后的加速拉升看作是小3浪,那么这里最多只会是小4浪回档,回档幅度有限,之后大盘还将继续上攻。值得一提的是,在近一段时间出现的上升行情中,出现连阴调整的次数极少,通常在一根阴线抑或两根阴线回档后就会再度收阳。

宁波海顺:从技术上看3191点这一缺口,是在市场和政策面双重发力下,花了一个月时间才勉强补上,到昨日为止尚没有完全站稳,这两天都还在这一位置反复震荡整固,因此,继续上涨冲击3388点这一破位缺口下方位置,在短时间内实现的可能性较低;8月底构筑的底部平台到目前差不多30个交易日,因此,30日均线是目前重要的一个指标参数,代表着底部中枢的位置,股指的回暖是一个过程,不是几天的时间就能完成的,后市股指还将反复考验目前30日均线3150点左右位置。

金证顾问:首先,从日K线看股指依旧处于3250点平台上方,且调整途中市场的成交量并没有放大,表明空头势力不强。其次,随着股指成功站上3250点平台已经达到3个交易日,且周一的反弹释放出近期以来的巨量行情看,向上的突破反弹可以视为有效突破行情。既然是有效的突破,则后期股指维持进一步上行的动能是相当充沛的。第三,下方的短期均线系统中的5日、10日、20日等均线刚刚形成“金叉”,市场的平均成本正在进一步上移,均线系统的向上发散势必给短期市场的多头带来信心。

逢低布局超跌小盘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多数题材股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但部分军工、充电桩、铁路基建概念股仍维持强势表现,体现出较强的行情持续性。请问,后市哪些热点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

金证顾问:在操作上可以把市场短线的调整行情看作是主力的洗盘动作,对于质优个股反而可以趁机逢低布局,仓位保持在五成左右,积极关注受益“十三五”规划的相关题材概念股以及三季报业绩大幅预增个股。

钱坤投资:市场大方向依然向好,因此,若今日继续调整则将迎来短期买点。而超跌股在未来这波大级别上升行情中的整体涨幅有望超过50%。其中,前期创业板指跌幅大于上证指数,超跌股、题材股、小盘股要比大盘波动剧烈,因此,反弹时涨幅也远超指数,正是要把握这些个股才更有机会获得远超指数涨幅的超额收益,而在操作上也更容易高抛低吸,把握上升行情中途的一些波段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