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多头情绪稳步回升 交割日料平稳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斯琦 2015-08-18 09:0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08下跌6点或0.15%,报收于4003.8点;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508下跌43点或1.69%,报收于2502.6点;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508大涨244.8点或2.91%,报收于8659点。

“离20日还有两天,索性再玩一玩,20日就要正式停仓了。”昨日收盘,投资者刘先生如是说。在刘先生看来,随着21日期指当月合约交割日渐近,及时减仓是较为稳妥的选择。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当前三大期指依然对现货保持贴水状态,但是远月与近月合约的价差已有所收敛,说明部分多头资金开始关注前期价差较大的远月合约,因此当前市场存在一定跨期套利机会。此外,由于近月合约与现货直接基差已有所回归,且部分资金已提前开始移仓换月,因此预计期指在交割日不会出现较大波动。

三大期指“分道扬镳”

昨日,三大期指走势明显分化。沪深300期指低开低走,盘中震荡上扬趋势,收盘勉强守住五日均线,收十字星;上证50期指低位震荡,最终收五连阴;中证500期指则是震荡上行,实现“三连涨”。

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08下跌6点或0.15%,报收于4003.8点;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508下跌43点或1.69%,报收于2502.6点;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508大涨244.8点或2.91%,报收于8659点。

成交方面,IF1508和IC1508成交量分别下降-9.05%、-1.85%至166.13万手、11.45万手,IH1508成交量上升1.83%至19.88万手。

谈及三大期指昨日“分道扬镳”,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彭博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昨日权重板块继续疲弱,保险、银行板块连续下挫,部分保险股和银行股甚至创下近两月新低。金融权重的低迷严重影响了IH走势。IC走强主要是因为受到国企改革和部分题材股上涨的影响,昨日国企改革和传媒、环保等题材股及二线蓝筹股走势较强,这都导致IC走势强于IH和IF。

此外,银建期货分析师张皓补充指出,当前中证500期指合约做空保证金高达30%,在多空双方资金杠杆比例不对称情况下,多头资金更容易占据市场优势,所以也加剧了上证50期指弱于中证500期指的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