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产品大行其道 期指贴水拖累了基金加仓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历深度调整之后,对冲型产品以更为稳健的业绩成功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近期诸多公私募基金反映,旗下量化对冲类产品的规模实现了较快增长。不过,由于期指持续贴水,此类产品加仓受到了较大约束。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不少基金仍保持低仓位运作。也有一些基金经理认为,上周以来贴水已现收窄迹象,在一定的负基差范围内可以略微加仓。

资金追捧对冲产品

据格上理财统计,阳光私募量化对冲基金目前管理总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元,其中采用阿尔法和套利策略的阳光私募公司近100家,公开运行产品总数约950只,总资产规模900多亿。公募对冲类产品起步较晚,据好买数据中心统计,自2013年底嘉实绝对收益策略成立以来,截至目前市面上的公募对冲型产品共有9只。

来自基金公司的信息显示,在市场大幅调整之后,近期投资者对量化对冲类产品的热情明显升高。以华宝兴业量化对冲基金为例,据公司透露,7月以来该基金获申购资金持续涌入,仅短短月余,规模相比二季度末已经翻了数倍。私募基金博道投资也表示,大调整之后机构开始加大量化对冲产品的配置比例和重视程度,公司最近陆续收到了很多机构的合作意向,产品的规模已经从40亿增加到50亿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量化对冲型产品受到追捧,一方面是凭借其在股市暴跌时依旧稳定的业绩表现,另一方面IPO暂缓之后,一些低风险偏好的打新资金转向这类对冲型产品。好买财富董事长杨文斌7月在公开场合建议投资者更多关注具有长期、稳健收益的对冲基金。他提到,随着股市宽幅震荡日益“常态化”,对冲基金凭借其类固定收益的性质未来将成为高净值人群的标准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