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水分化 期指上攻步伐摇摆 短期为震荡走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利静 2015-08-12 09:0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周一市场放量上涨至近期区间震荡上沿后,周二期指市场出现小幅调整。

截至收盘,三大期指均以绿盘报收,三大主力合约IF1508、IH1508、IC1508分别下跌1.5%、1.2%、1.86%。成交量方面,除IF1508出现小幅扩大外,IH1508、IC1508成交量均有萎缩。持仓方面,三合约全线回落。

多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分析人士对周二的下跌行情并不悲观,昨日三合约虽然全线减仓,但减仓幅度较小,盘中未出现大的恐慌抛售现象。即使是表现弱势的IF1508合约,盘中震荡走低后,尾盘跌幅也有所收窄,而IC1508走势上则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整体来看,期指阶段性底部明确,而受市场谨慎情绪影响,上攻犹疑。贴水情况反映出近期现货行情面临分化震荡。

贴水加深 震荡反弹行情可期

贴水情况依旧值得关注。昨日IH1508贴水缩窄,其余两期指主力合约贴水扩大。截至收盘,IH1508贴水收窄为28.31点;而IF1508合约贴水由前一日的51.56点扩大至65.47点,IC1508贴水重回高位,从64.09点扩大为234.73点。

银建期货期指分析师张皓表示,当前三大期指依然保持对现货市场的贴水状态,虽然近期受利好消息影响三大股指均有所上涨,期货大幅贴水的情况有所改变,并且同品种合约之间的价差也有所缩减,但是当前期指远月合约依然低于近月合约,继续呈现反向市场走势。

“前期大跌后,投资者心态上恐高迹象明显,且中小板反弹幅度较大,因此获利盘在震荡中逐步涌出,拉大了前期的基差。”锦泰期货期指分析师余康俊分析认为,期指大幅上涨之后,基差收敛使得多头“安全垫”减小,现货市场心态趋于谨慎,抛压增加使得盘中震荡加剧,但考虑到目前较好的政策环境,震荡反弹行情依旧可期,后期可继续考虑逢低做多。

昨日市场的弱势除了技术调整外,还有来自消息面的原因。周二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飙升至2013年4月25日以来新高,报6.2298元。

“人民币贬值对市场偏空,资金外流预期会增强,分行业看,对外债较多的航空偏空,对出口型企业如纺织服装等行业偏利好,影响股市涨跌比较直接因素是资金面,同时预期也很重要。”庸恳资产表示,从股指期货的情况来看,期指尾盘贴水,说明市场信心还有待恢复,若能有效站上3985点,才算企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