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期货:建议降低仓位减少大幅波动的影响

来源:长江期货 2015-07-30 09:0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股市仍未恢复平静,短期内的涨跌波动依然剧烈。一方面,市场自身展现出较弱的技术运行格局,另一方面监管层仍在不遗余力维护市场稳定。多空交织,使得短期市场运行方向仍未明朗。在市场频繁波动与寻求方向的过程中,控制仓位更显重要,淡化多空选择。笔者认为,监管层稳定市场更多是斩断流动性恶化带来的连环冲击,而非挽救价格本身。若投资者在“救市”的呼声中,加大仓位试图博取反弹,一旦遇到短期冲击,反而容易造成亏损扩大。

在短期市场运行难以琢磨的情形下,不妨更多关注中长期市场运行方向。本轮股市的大幅调整,除了杠杆过高、涨幅过快之外,流动性的突然收紧,也是一个深层次的原因。5月以来,大规模的地方置换债务发行预期导致商业银行流动性收紧,使得银行间市场的资金价格不断上升,表现为回购利率和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此轮牛市,最大的驱动力之一在于资金面。笔者认为,出于保增长的需要,中国稳增长货币政策的主基调不会变。下半年我国通胀预计将处于温和可控的状态,这也就意味着,稳增长货币政策的维系不会受到价格的掣肘。

长期来看,通货膨胀是一个明显的货币现象。实体经济的通货膨胀往往都是由货币超发引起的。从货币供应传导到实体经济的领先时间来看,货币供应量领先于通胀约6个月。目前M1增速仍维持在低位,因此,下半年控制通胀将不会成为央行货币政策的目标。稳增长货币政策可预期、可延续,股市上涨的基础仍然是客观存在的。

牛市的另一条主线——改革预期,同样持续发酵。短期来看,稳增长货币政策是本轮牛市的直接推动力。从更加长期的视角来看,通过国有企业改革,提升经营效率是这轮牛市更加核心的逻辑。目前国有资产的规模已经达到25万亿元,其在诸项资产中使用效率是最低的。因此在存量改革的过程中,国企改革自然是首当其冲。通过解决所有者缺位、治理机制僵化和国有垄断等问题,国企资产的效率将能够获得质的提升。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国有企业的经营活力得以不断释放,其盈利能力将显著改善。站在资本市场的角度,通过投资上市国有公司,投资者将分享国有企业改革所带来的制度红利,这也是本轮牛市的核心逻辑之所在。

A股本次迅速调整主要由于前期过快上涨和杠杆交易带来的风险集聚。虽然短期市场仍有风险继续释放的可能,但中长期的运行逻辑并未改变。因此,建议投资者不应过度关注短期涨跌,降低仓位减少短期波动对心理造成的影响。中长线投资一个比较好的方式是轻仓买入ETF并持有。由于当前股指期货处于大幅贴水,不妨用期货代替现货将是更好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