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证期货:消息面多空交织 短线或震荡上攻

来源:鲁证期货 作者:王威 2015-05-27 09:0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行情分析

周二A股指数大幅震荡走高,尾盘再度创下新高合计涨2.02%至4910.90点,沪指成交仍旧维持在万亿之上,市场看多做多情绪依然很强。盘面上来看市场呈现二八普涨格局,中小创板块重回强势格局,而权重板块也继续企稳回升。分板块来看,军工、航天等板块受益于国防白皮书发布领涨,而金融、纺织等板块涨幅较小。总的来看市场在当前资金充裕的情况下仍会继续上攻。

IF、IC股指合约均大幅上涨,且涨幅均超过标的指数的涨幅,两个股指的主力合约收盘均大幅升水,而IC合约更是自上市以来首次升水,显示投资者对于非超大盘股仍继续看好。而IH股指合约整体表现不如标的指数,在上层期许的“慢牛”下超大盘股大概率继续其慢涨走势。

持仓方面来看,IF总持仓减499手至236157手,而IH、IC总持仓分别增加了2613手和1367手,显示当前投资者仍在持续进场。

从中金所公布的全结会员持仓来看,三个股指净空持仓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其中IF主力净空持仓上升至14839手,IH大幅上升至6637手而IC的净多持仓减少至1595手,市场看多情绪有所减弱。分会员来看,中信大幅加多IF4123手,银河、海通分别减多2619手、1568手变化较大,其余席位变化不明显。总体来看,当前多头仍占优势,但经过连续的上涨后做空力量有所增强,后市IC或仍旧维持强势,而IH延续高位震荡。

二、技术分析

从沪指走势来看,多个周期均显示出强势的多头格局,且量能配合较好,后期继续上攻的概率较大,短期的压力来自于上方5000整数关口。而中证500指数越过万点后再度放量大涨,短线强势尽显,后市有望继续上攻。

三、 后市研判及投资建议

周二A股指数再度大幅上行创下新高,盘面上各板块呈现普涨局面,两市成交突破2.1万亿元,市场情绪空前亢奋。消息面上仍然呈现中性偏多的局面,A股指数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再度为A股迎来活水,部分券商上调两融比例影响料不大,且本周没有新股冻结资金,在资金面仍宽松和国企改革深化、政策面宽松的背景下指数有望继续上攻。期指方面除IF小幅减仓外其余两股指仍在加仓,显示当前行情有望延续。技术上各指数短线仍处于较强的多头局势中,但连涨之下存在着一定的技术调整需求,短线涨速或放缓。综上所述,各股指前多继续持有,日内仍以偏多操作。预计上证5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支撑3310点,压力3500点,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支撑5190点,压力5350点,中证5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支撑10245点,压力10670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