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A股开门红 沪指站上三千八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4-02 09:0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是A股四月的首个交易日,A股喜迎开门红。沪指强势大涨1.66%,重返3800点。面对近几日大盘在3800点附近的拉锯战,市场各方分歧加剧。机构普遍认为,A股中期牛市格局不改,却担忧二季度在基本面及流动性压力逐渐显现的背景下,后续政策面兑现不及预期,大盘或面临高位调整。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经济数据。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高于市场预期,比上月小幅回升0.2个百分点,重回临界点上方。

经济基本面回暖提振市场做多信心。早盘,沪深股指在略微调整后便迅速找到上涨的方向,题材股全面爆发,智能家居、智能电网、充电桩等板块领涨两市,股指逐级震荡上行。午后,券商、电信全面爆发,率领大盘向3800点发起冲刺,沪指盘中最高触及3817.08点。创业板更是大涨近70点,并再创历史新高。两市热点全面开花,上涨家数超过2500家,逾百股涨停。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810.29点,涨62.39点,涨幅1.66%;深成指报13394.72点,涨234.06点,涨幅1.78%。创业板指报2404.91点,涨2.99%。两市合计成交1.1万亿元,量能较前一个交易日回落15%。3800点附近,资金追高审慎。

盘面上,各大行业板块全面飘红,热点题材全面开花,电气设备、家用电器、非银金融、计算机、汽车、电子等板块走势强劲。概念股方面,充电桩、智慧医疗、锂电池、在线教育、智能电网、新疆区域振兴等概念板块涨势喜人。

在经历了3月单边上涨13%后,4月市场能否维持牛市航程?在经历前期一轮快速上涨后,上证指数已行至3800点,上海证券分析师蔡钧毅认为,根据二分之一理论,大盘在技术面有调整需求。

那么,调整真的会来吗?部分机构认为,前期的持续上涨已经让股市积累了较多的做空动能,股市自身也有调整需要。但就中长期而言,震荡回调并非牛市趋势的终结。

中银国际表示,尽管从中长期趋势来看,大类资产配置向股市转移的方向明确,但新股发行增加、新三板分流效应加大和杠杆交易增速放缓使得中期市场资金面逐渐进入供需平衡阶段。在此背景下,政策节奏成为影响市场情绪的决定因素。后续如果政策兑现不及预期,那么基本面和流动性对市场的负面压力将显现,市场可能在二季度前期迎来重要的方向选择拐点。

华泰证券资深投顾认为,在稳增长的大环境下,随着政策继续加码,改革红利将持续释放。预计短期内沪指有望突破4000点关口,而二季度在创下新高后或面临一定的调整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