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国债早报:流动性宽松支撑期债

来源:广发期货 2020-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风险偏好回升影响,全球风险资产大幅反弹,但是午后我国央行降息传言再度扰动债市,最终国债期货小幅收涨,银行间现券收益率下行1bp左右。其中,10年期国开活跃券190215收益率下行0.5bp报3.0850%,10年期国债活跃券190015收益率持平上日中债估值报2.6250%。资金面方面,银行间资金面依旧十分充裕,市场认为当前的流动性充裕情况是监管层有意而为之的,预计月底前资金面会保持现状,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对期债是利好的。一级市场方面,地方债招标向好,大连10年期一般地方债中标利率2.93%,较下限上浮25bp,投标倍数17.32。云南3年期再融资一般债和专项债中标利率均为2.47%,均较下限上浮25bp,投标倍数分别为20.26和18.81,地方债配置增强,短期对国债有一定影响。海外方面,美联储“开闸放水”意在缓解恐慌情绪。

美联储不设上限购买国债和MBS反映出当面美国市场流动性的匮乏情况,但是这种流动性匮乏与08年次贷危机有很大的不同,在次贷危机中宏观流动性枯竭,美联储出手救市提供流动性。而当前受到疫情影响,避险情绪的上升使得微观层面交易流动性匮乏,美国商业银行仍具备流动性,但是市场恐慌情绪下使得资金无法在市场间流动,因此美联储的QE表面上是提供流动性,实质是为了缓解市场恐慌情绪,打通市场资金流动的渠道。此外,美国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法案即将获得通过,市场风险偏好迎来回升,欧洲各国的财政刺激方案也陆续推出。未来金融市场的走势的核心因素还是疫情,目前疫情仍在海外蔓延,短期内金融市场波动仍难消除。但由于国内外疫情的变化,货币政策的力度有较大差异,短期内虽然我国货币政策宽松的空间被打开,但是鉴于目前市场流动性十分充裕,预计短期内难有进一步宽松举措。

降息传闻扰动债市,央行货币政策宽松方向未变,预计月底前资金面会保持现状,流动性的持续宽松对期债利好。海外风险偏好有所提升,但是核心仍是疫情,短期内金融市场波动仍难消除,对我国的债市亦有所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