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国债日报:多头坚定持有

来源:南华期货 2020-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五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 1%,为 2016年来首次;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跌 6个基点至 1.2027,再度刷新纪录新低。

点评:疫情引爆恐慌情绪,各国股票市场均大幅跳水。中国国债收益率相对较高,对外资有较大吸引力。

今日国债期货早盘高开,全天震荡上行大幅收涨。资金面明显收敛,隔夜利率上行约 30bp,但流动性整体依旧充裕。央行连续多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投放,转而采用结构性政策对中、小企业提供支持,短期内全面宽松概率不大。本周以来猪肉和鲜果蔬菜等多种食品价格上涨趋势放缓,但考虑到疫情影响,食品供给能否支撑疫情好转后可能回升的大众需求,目前仍需观察,CPI 或成为疫情后债市的潜在风险。从海外市场走势来看,避险情绪仍未显示出明显的消退迹象,债市上行趋势或将持续,多头应坚定持有。关注明日即将公布的 2月 PMI 数据。操作上,期债多头继续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