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证券:践行金融报国理念 全面助力江西省吉安县脱贫摘帽

来源:新华网 2019-10-21 16:4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行业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摘帽专题宣传系列报道之四

【编者按】截至2019年8月,101家证券公司结对帮扶285个国家级贫困县,覆盖34%的国家级贫困县;其中,70家证券公司结对帮扶106个深度贫困地区,覆盖32%的深度贫困县。根据国务院扶贫办验收数据,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153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其中,35家证券公司结对帮扶的38个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证券行业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助力贫困地区实现脱贫摘帽。

为宣传证券公司扶贫典型案例,激励证券行业服务贫困地区脱贫摘帽取得更大成效,推动行业努力为脱贫攻坚决战取得最终胜利贡献应有之力,新华网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推出“证券行业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摘帽”系列专题,首期选取部分优秀案例进行展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任务,各方贯彻“精准扶贫”理念,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

国泰君安证券长期关注社会困难群体,开展内容务实、形式多样的公益帮扶项目,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中国证券业协会“一司一县”结对帮扶的倡议下,2017年,公司与江西省吉安县签署了结对帮扶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立精准帮扶的长效工作机制。

江西省吉安县总人口51万人,其中贫困人口逾3万,是国家级贫困县。国泰君安证券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促进作用,根据吉安县脱贫工作的实际需求,制订了相应的帮扶措施。通过各方的协同努力,2017年11月,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项评估,江西省吉安县综合贫困发生率1.71%,抽样群众认可度98.61%,符合贫困退出条件,正式退出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

发挥金融杠杆作用,有效应对“因病致贫”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贫困人群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国未脱贫人口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占比40%左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成为阻碍贫困地区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

国泰君安证券结合吉安县的实际情况,基于“提升当地老师、学生相关医疗保障水平”这一目的,发挥“保险”这一金融工具的杠杆作用,为全体在职教师和小学生定制了国泰君安“成长无忧计划”医疗补充保险项目。

“成长无忧计划”具有多项特色:一是覆盖面广,吉安县受益教师、小学生近15万人次;二是项目保障性高,连续投保3年,共计投保600万元,理论保障总额达66亿,作为新农合(或医保、社保)的补充,这份保险可以托底承担教师和小学生几乎全部的自费医疗费用,消除了教师、学生因病致贫的后顾之忧;三是项目创新性强,最大限度地提高公益资金的使用效率,为金融与公益合作扶贫摸索出新路径。

国泰君安证券赴江西省吉安县慰问困难群众

发挥专业优势,推进人才帮扶

国泰君安证券多次组织投行部门、相关分公司等为吉安县提供融资服务和财务顾问,提供专业咨询并设计可操作的方案,组织专家对吉安县经济、产业等进行调研分析,出具发展规划建议。公司金融学院组织相关专家,赴当地为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和当地企业提供资本市场、金融业务培训,2017年培训27人次,2018年培训155人次。同时,邀请吉安县政府人员、企业代表来上海参与公司专题培训,通过“走出去、请过来”等多项、多种培训,帮助贫困县领导和相关人员增长综合金融知识,帮助吉安县的金融行业发展储备人才,逐渐形成“县企合作,总分联动”的长效机制。

广泛发动员工参与,持续立足教育扶贫

国泰君安证券十分关心贫困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定期捐赠文体学习用品,看望贫困学生,组织公司员工“一对一”爱心捐资助学,倡导客户一同献爱心支持贫困学生读书等。2017年、2018年,国泰君安证券通过领导带队下乡慰问、员工赴结对帮扶地区、公司志愿者活动等多种形式,资助吉安县贫困大学生60人次,资助贫困中小学生600人次,捐助金额累计达90万元。

2018年12月,志愿者来到江西吉安永阳中心小学看望孩子们

与此同时,为帮助和改善扎根山区的贫困教师的工作生活条件,国泰君安证券设立国泰君安“奖教金”,对100名乡村教师累计资助20万元。除此之外,与华东师范大学合作,开展针对结对帮扶地区贫困教师的高级研修班培训项目,组织近120名学校校长、教导主任、骨干教师到上海参与培训,丰富了贫困地区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提升了贫困地区综合教学实力。

这些公益项目已持续运作两年,得到公司员工的积极响应、当地教育部门的感谢欢迎,体现着公司提倡的人人公益理念。

党建引领,党员先行,建立党群帮扶共同体

在结对帮扶项目中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既是帮扶项目取得成功的重要保证,也是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方式。这一点,是国泰君安证券在帮扶吉安县的过程中总结出的重要经验。

国泰君安证券党委统筹安排,制订方案,协调资源,把握方向;江西分公司、吉安营业部等各基层党组织加强活动组织协调,确保项目落地执行。在此基础上,公司注重发挥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带动全体员工积极关注和参与吉安县 “一司一县”结对帮扶的各项活动,并在参与的过程中领会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深刻意义,提升个人思想修养。

“一司一县,精准扶贫”项目已成为国泰君安证券全体员工践行《国泰君安共识》的重要载体,在参与的过程中,员工的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得到加强。2017年11月江西省吉安县的成功脱贫,不仅是全体吉安县人民的福祉,也鼓舞着每一位热心公益的国泰君安人。企业社会责任之路没有终点,国泰君安证券将牢记“金融报国”使命,凝聚身边的力量,坚定前行,为实现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贡献一份力量。(新华网 杨晓波)

东方证券:因地制宜精准帮扶 助力盐池县、沐川县脱贫摘帽

东兴证券:专注金融和教育扶贫 尽企业公民社会责任

长江证券:助力产业升级 服务湖北省红安县脱贫攻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