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上海分行两任行长被查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安毅 2019-10-18 07:4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安毅

昨日,有消息称,平安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冷培栋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平安银行方面对证券时报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并回应:“我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冷培栋因个人原因被立案调查,我行将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并进一步做好案件防控工作。张朝晖将暂行上海分行行长职务,确保分行各项经营工作正常开展”。今年8月,张朝晖刚刚从平安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岗位上调任平安租赁总经理。

两任分行行长连遭调查

“事发突然,我们也很意外,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各种猜测都有,但涉及的事情应该是在分行期间的。”有平安银行上海分行人士对记者表示。

记者多次拨打冷培栋个人电话,均无法接通。“比较意外,前段时间还一起开会,现在坊间传闻也比较多,不清楚到底是个人行为还是职务行为。”有国有大行上海分行高管对记者表示。

公开信息显示,冷培栋是一位“老银行”,先后在农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工作20余年,2015年3月从平安银行南京分行任上转任平安信托总经理。2016年11月,冷培栋回归平安银行担任总行行长助理,随后兼任上海分行行长。

知情人士透露,冷培栋于三天前被带走调查,而与他前后脚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的,还有上一任平安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杨华。

信息显示,现年50岁的杨华1995年就进入银行系统工作,先后就职于工行上海分行、民生银行上海分行。2013年3月,他从民生银行苏州分行行长任上转投平安银行,担任总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一职。

2016年8月,杨华曾被平安银行董事会决议聘任为该行副行长,但尚未等到任职资格,就在2017年3月被平安银行内部一纸公文免去行长助理职务。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由于前后两任上海分行行长几乎同时被调查,事属重大,平安银行总行行长胡跃飞已于10月16日紧急飞往上海。

金融反腐持续高压态势

金融反腐成为2019年反腐的一大看点。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开消息,今年以来,银行系统被查处干部覆盖了从农商行、城商行到大型国有银行、政策性银行等众多单位。此外,金融监管部门、证券、保险及其他大型金融机构也有不少干部接受审查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称,这些通报信息充分表明了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持续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的决心和行动。

而早在此次平安银行事件之前,工行原上海分行行长顾国明也因涉及严重违纪违法,在今年6月初突然被宣布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9年以来至少已有36位金融官员(包含金融机构高管以及金融监管机构官员)接受相关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此外还有多位金融圈中高层仍处于“配合审查调查”状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