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证券:招商蛇口销售业绩亮眼,业绩有望修复

来源:乐居财经 2019-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财经讯 李礼 10月15日,财富证券发布招商蛇口(001979)研报。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 9 月经营情况公告。2019 年 9 月单月,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面积 103.57 万平方米,同比增加 42.99%;实现签约销售金额 234.57 亿元,同比增加 81.95%。1-9 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 833.03 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49.71%,实现合同销售额 1620.40 亿元,同比增长 39.38%。

销售业绩亮眼,高弹性优质房企。1-9 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额 1620.40亿元,位列房企第 12 位,销售均价 19451.88 元/平方米。根据克而瑞数据,百强房企 1-9 月销售额增长仅 4%,但公司却实现了远超行业的39.38%的同比增长,增速在主流房企中居前列。根据公司 2019 年 2000亿的销售目标,目前已完成逾 8 成,预计公司有望实现近 2200 亿元的销售额,超额完成销售目标。

拿地节奏控制较好,低楼面价保障盈利空间优势。9 月公司获取了温州、天津、西安等地项目,新增项目主要分布二三线,新增项目共计建筑面积 152.17 万平方米,权益地价 31.24 亿元,拿地销售比约 30%,拿地节奏控制较好。新增项目平均楼面价 4689.89 元/平方米,新增项目尤其西安和天津项目楼面价较低,2019 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37.88%,在行业中居前,盈利能力优异,盈利空间优势有望继续保持。

下半年竣工结算高峰,业绩有望修复。2019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66.87 亿元,同比下滑 20.49%,实现归母净利润 48.98 亿元,同比下滑 31.17%。截至 2019H1,公司预收款 1111 亿元,较年初上涨47.5%,可结算资源充沛。根据 2018 年年报和 2019 年半年报中公布的竣工计划,部分应于上半年竣工的项目延期至下半年竣工交付,下半年公司将迎来项目集中竣工,业绩增速有望得到修复。

物业管理板块重组落地。公司转让招商物业受让中航善达 22.35%股权,招商物业与中航物业合并后,二者合计物业管理面积 1.47 亿平方米,将有力提升物业业务的行业地位和竞争力,公司也将受益于物业板块的盈利提升。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公司作为央企背景的房企,销售业绩取得亮眼成绩,未来增长可期。预计公司 2019/2020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161.16、197.53 亿元,EPS 为 2.04、2.50 元,对应 PE 为 9.7X、7.9X,考虑到行业估值水平和公司历史估值区间,给予公司 2019 年底 10-12 倍估值,对应合理区间为 20.4-22.4 元,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不及预期;房地产政策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