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1.2亿向关联公司购买观光游览船

来源:乐居财经 2019-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财经讯 任英楠 9月26日,招商蛇口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满足观光游览船运力需求,深圳迅隆船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隆船务”)拟向招商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工业”)之全资子公司招商局邮轮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邮轮制造”)购买定制一艘观光游览船 ,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2,000 万元(含增值税)。

迅隆船务向招商邮轮制造购买的该艘观光游览船应拥有招商邮轮制造的船体编号CMCS-001-1,并根据双方共同签署的技术规格书和合同图纸完成建造。

该观光游览船长约71.88m,船宽约19.26m,吃水约2.57m,运营航速14节(约25.93 公里/小时),乘客定额350人,船员约30人。

招商工业成立于 1997年11月,是招商局集团在友联船厂有限公司和招商局 发展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根据“集团多元化、公司专业化”的经营方针重组设立 的行业管理公司,负责招商局集团工业投资项目的经营管理。招商工业与招商蛇口均为招商局集团实际控制的企业。

截至2018 年12月31日,招商工业总资产 3,592,382.42 万元,净资产 766,172.70 万元。2018 年,招商工业实现营业收入 591,349.00 万元,实现净利 润-461,975.35 万元。

招商邮轮制造是招商工业的间接全资子公司,成立于 2018 年 9 月 18 日。注册资本60,000 万美元,主营业务为船舶与海洋工程设备(含模块)的设计,制造及维修;豪华邮轮 及深水(3000 米以上)海洋工程装备的设计;邮轮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 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等。

迅隆船务是招商蛇口之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93年11月6日,主营港澳航线水路旅客运输业务。

招商蛇口此次购买观光游览船,是用于“海上看深圳”项目。“海上看深圳”项目是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与招商蛇口牵头,由迅隆船务作为运营主体打造的深圳滨海游船旅游项目。

交易标的尚未开始建造,迅隆船务将在合同生效、游览船开始 钢板切割作业、游览船开始龙骨安装作业、游览船开始下水作业、游览船最终交付5个时间节点分别向招商邮轮 制造支付合同金额的20% 。

该游览船预计在2020 年9月15日或之前完成交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