跻身中国房地产十大产品品牌 揭秘中国铁建地产西派系“四大权力”加持之路

来源:乐居财经 2019-09-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0日,中国铁建地产几年来在成都、重庆、昆明等地市场叫好又叫座的高端改善产品系列——“西派系”斩获殊荣,荣膺“2019中国房地产产品品牌价值TOP10”。

中国铁建地产西派系荣膺“2019中国房地产产品品牌价值TOP10”

在当前房地产市场高端改善产品“产品力”比拼已成白热化的态势之下,中国铁建地产西派系究竟凭借着什么样的优势脱颖而出?在西派系所取得的成绩之下,又能看出中国铁建地产在市场上有着怎样的话语权?

作为一个成熟的产品体系,无论在哪个城市落子,西派系的内核必然是一致的。在种种市场印象和客户评价之下,也一定有着西派系取得成功的准则、规律、标准作为产品发展升级的指引。此时对西派系的内核进行深度解析,探寻西派系产品独步市场的根本原因和内在逻辑,无疑是意义深远的一件事。

成都西派国樾项目实景图

迟到的荣誉:西派系早已站上行业品牌头部

中国铁建地产西派系所获得的“2019中国房地产产品品牌价值TOP10”荣誉,在当前中国房地产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项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中指院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指院承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系列榜单”,利用系统、权威的评价技术,科学客观地分析地产企业的品牌和市场竞争力,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寻找到了一个又一个值得行业学习借鉴和能够引领市场发展风向的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是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具有充分公信力和影响力的专业评价体系。此次对中国铁建地产西派系的肯定,凸显了西派系产品在当前改善为主流的市场上的话语权和领导力。

2019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现场

但这项荣誉,其实只能算是对西派系近年来在西南区域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的成都、重庆、西安、昆明等城市相继取得成功、并深刻影响市场的成就,给予了一份迟到的荣誉。在此之前,西派系在其落地的城市中,置身当地的市场竞争环境,早已通过其在四大细分赛道中权力的“自我加持”过程,牢牢占据着所在房地产市场产品品牌的头部地位。

重庆西派城项目鸟瞰效果图

1、掌握高端住宅精装标准的制定权

在成都,西派系的精装体系在客户中有着相当优异的口碑,深刻影响着成都改善产品在精装体系上的品牌选用标准和施工工艺标准。

自2015年,西派系在成都锦城湖板块打造的西派澜岸项目凭借其精装高层产品一炮而红之后,西派系的“精装”口碑就在成都购房者中不胫而走。如今再看,在当时成都住宅市场上极少推出精装产品的大环境之下,西派澜岸凭借国际一流的景观设计公司贝尔高林的景观打造、汉斯格雅、杜拉维特等国际高端厨卫品牌、中央空调及地暖等配置,准确把握了高端改善客户对居住产品的真实需求,并且至今仍然引领着成都的精装改善住宅产品市场。地暖、新风、中央空调的精装三大件以及西派澜岸精装产品中所用到的家电、厨卫品牌,已成为行业内及客户评价精装住宅项目品质高低的一把标尺。其后,西派系推出的每一座精品,都强势定义着一地高端产品的精装标准。可以说近五年来,西派系和它鲜明的“精装·大平层“产品标签在西南房地产市场中,牢牢把握着高端住宅精装标准的制定权。

成都西派澜岸项目样板间效果图

2、掌握高端产品发展趋势的引领权

西派系对其所到之处城市的高端住宅市场的产品发展趋势,都给出了方向的指引。这种指引,不仅对行业影响深远,同时也是西派系给自己的一种挑战——虽引领潮流之先,但往往又极易被同行学习借鉴,所以只有倒逼着自己不断进行产品升级。

在成都,中国铁建地产可以说将其多年对改善客户的需求研判结果,深度还原到了西派国际这个项目上。例如在入户门庭的这一环节上,公共厅、会客厅、电梯厅的三重入户空间,带给客户的极高身份尊崇感,不仅深刻地打动客户,更影响着市场。高端住宅产品的公区打造标准,亦是由西派国际项目呈现的样本,进而逐渐成为整个市场上,高端住宅产品共同发力、追求更多公共空间体验感升级的重要设计视点;在室内精装方面,西派系在空间尺度的设计、选材用料等细节上首次将女主人的需求、喜好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在超大的主卧系统、步入式衣帽间、卧室飘窗的宽度等方面,较市场上同期产品均有极大的标准提升,而这种以更多满足女主人的喜好、诉求来进行室内空间设计的做法,也在此后成都的众多高端住宅产品的设计中成为了一股全新的风潮;在园林景观方面,西派国际采用了欧式皇家园林风格设计,将整个约6万平方米的园林景观设计全部委托于贝尔高林,并要求贝尔高林总经理亲自参与项目景观设计的全过程,督导把控施工呈现品质,从而使得项目的“欧式皇家园林”并非只是营销层面的噱头,而是成为留给客户的第一印象就深深打动客户的重要产品价值点。

在重庆,两江四岸的高端住宅项目,往往会被行业内人士和高端客户放在一起来比较。西派城将临一线江景的三栋超高层建筑,全部采用工建化的立面风格,大面积玻璃幕墙,临江景约18.1米、约13.2米的贯通观景阳台,小区内部约60%的水景景观,这些超高配置的产品硬指标,不仅仅是为寸滩板块,更是为整个重庆的一线江景高端住宅,定下了全新的标准。

在昆明,西派系产品将整个昆明市场高层住宅产品的价格天花板拉高到千万级,并且受到客户追捧。2018年,昆明西派国樾项目入市,这个选址昆明巫家坝片区,位于约5070亩城市中央公园头排的高端改善项目,三次开盘三次热销,区域楼市的套均总价、套均单价记录均被其刷新,将昆明楼市电梯高层产品的总价首次提升到千万元级别,更是为昆明市场打开了高端产品向空间和品质全面升级迭代的全新时代。而千万级产品在项目的同批次产品中率先售罄,天幕泳池、约360平方米的大平层产品、城市中央公园头排的资源占位,宣誓了西派系产品对昆明高端市场的需求精准洞察,同时也表明,在整个昆明楼市,中国铁建地产西派系就意味着高端产品发展的趋势、风向。

重庆西派城项目样板间实景图

3、掌握城市新兴板块的市场定价权

在成都,西派系产品成为了楼市新兴板块——“怡心湖板块”定价的项目。

2018年,中国铁建地产在成都城南怡心湖板块亮相其西派系2.0作品“西派国樾”,该项目与后来的绿城项目、中海项目、金地项目曾被称为“怡心湖四大金刚”,率先取得预售证的西派国樾以全精装改善产品的定位,一举奠定了其在板块中的标杆项目地位,其产品首批次取得预售的价格亦是区域四项目中首屈一指的,而在销售成绩方面,“四大金刚”首次开盘交出的成绩单,西派国樾也是最亮眼的项目之一。无疑,在2018年的成都城南怡心湖板块,西派国樾是掌握区域定价权的项目;

时至今日,在整个怡心湖板块,每一批次产品销售成绩都为人瞩目、获得客户综合认可和广泛好评、同行踩盘到怡心湖考察项目时必去的项目,仍然是中国铁建地产开启怡心湖板块高端改善产品序章的西派国樾。

在重庆,西派系以其对城市发展趋势的洞察,以极具前瞻性的眼光地落子于重庆江北区高价值板块寸滩,锚定区域高端人居价值,并以此引爆寸滩区域价值……重庆西派城项目,同样是为区域高端改善市场定价、引领整个寸滩区域迈入高端改善楼市板块序列的“功勋”项目。

成都西派国樾项目湖景效果图

4、掌握客户改善型需求的定义权

西派系产品能够成为引领改善市场产品趋势、精装趋势、景观园林标准等的话语权掌控者,其根源来自于中国铁建地产及早介入到对改善型需求的客户调研中,并显著早于市场周期将产品推向市场,在客户验证的过程中不断发现客户新的需求并反映在产品升级上。也因此,西派系成为了那个能够始终引领改善产品发展趋势、定义潮流前线的改善型客户的需求的探路者、布道者。

在“2019中国房地产产品品牌价值TOP10”的评定语中,主办方对中国铁建地产西派系有这样的肯定:西派系产品凭借精准清晰的客群定位、匠心筑成的精工品质以及富有竞争力的创新设计,形成了独有的产品价值体系。如果要对西派系追根溯源,最早可以追溯到中国铁建地产在北京的一个以“西派”为名的项目,但真正将“西派系”确立为一个产品体系,并对该产品系在城市选址、产品标准、精装体系、园林景观、物业服务等全方位逐渐树立起标准,还是要归功于其在2012年时在成都国际城南锦城湖板块落地的西派国际项目。

2012年的成都住宅市场,高端改善型需求更倾向于选择别墅物业,大平层项目的成功案例仅有誉峰等为数不多的几例,但中国铁建地产却一反过去在成都市场以刚需、首改项目为主的产品思路,开始了对改善型需求的系统研究。

西派国际在项目正式亮相前,产品研发团队对国际城南的高端住宅进行广泛考察,深度调研高端客户的需求,在项目的产品设计上明显区隔于当时市场上的绝大多数产品,将产品主力面积段设定在约160—270平方米,一度引来了不少质疑的声音。

西派国际为业主配置约3600平方米的高端会所、邀请来贝尔高林负责项目的园林景观设计,呈现了约60000平方米气派的欧式皇家园林,此外西派国际的产品全部精装交付,精装用材采用国际一线大牌,并设置气派的双层挑高入户大堂,这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产品创新,赢得了高端客户的充分认可,在2012—2014年期间,西派国际一度成为成都市场上精装大平层项目的销冠。

成都西派国樾项目样板间实景图

此后,西派系的各项软硬件标准在西派澜岸、西派城等项目上得到固化和顺应市场发展及客户需求变化的升级,靠傲人的销售成绩和客户争相传颂的口碑在成都市场上打出了名声。而在怡心湖板块的西派国樾项目,中国铁建地产则准确把握市场改善需求周期到来的时机,对西派系的各项产品标准再次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形成了西派系2.0产品标准。2019年,西派系在成都市场再度惊艳绽放,位于成都西二环内绝版地段浣花板块的西派浣花项目,和位于成都第三极武侯新城板块的原西派城项目后期用地的一个独立地块上呈现的西派宸樾,则再一次大幅度对西派系产品标准体系进行升级,西派系3.0价值体系也由此而全面确立起来。

要知道,伴随着成都土地市场的急速升温,2017年才成为众多品牌开发商进军改善型市场的“改善元年”,而此时,中国铁建地产西派系的2.0版产品已经呼之欲出了。

成都西派浣花项目花园景观效果图

十年修为终赢高光时刻,是时候对“西派系”进行全方位解码了

集中国铁建地产在高端住宅产品研发上十年修为之大成的“西派系”,借由此次荣获“中国房地产产品品牌价值TOP10”殊荣的机会,终于由多年潜心研发产品升级而迎来它的高光时刻,但西派系对中国房地产市场高端产品价值体系打造、产品设计思维模式、客户需求研判方法、空间美学体系等方方面面的启迪与贡献,则才刚刚拉开了序幕。

中国铁建地产“西派系”这一高端产品体系,有别于国内众多品牌开发商的代表性产品体系的命名方式,但多年来也让业界对“西派”二字的含义充满了猜测,甚至有人打趣地问:西派究竟是个什么“派”?时至今日已经升级为3.0版的西派系,其内部形成的十大价值标准,到底又顾及到了产品研发设计及品质把控的哪些宏大与细微之处?“18·90匠心法则”、 98个管控节点、120个合作品牌……这一串串数字的背后,到底又包含了哪些西派系十年磨一剑却从未向外人道的艰难心路?

是时候对中国铁建地产西派系产品价值体系进行全方位的解码了,于中国铁建地产西派系而言,这是一次自我解剖与审视,于这个行业而言,这将是一次“产品品牌价值TOP10”的西派系向行业袒露心声,为市场和行业发展进步的一次布道。权将本篇视作一个开端吧,后续文章将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铁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