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业内首发线上黄金回购业务 AI赋能破局行业痛点

来源:新华网 2019-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9日,平安银行正式推出线上代理黄金回购业务,一举成为国内首个支持全品类线上、线下黄金回购的商业银行。

据平安银行贵金属金融事业部(筹)副总裁李涛介绍,随着黄金价格近期最高暴涨至369元/克,6年前“抢金大妈”几乎全部解套,平均盈利20%以上,同时黄金变现需求愈加旺盛。平安银行此次面向市场正式推出线上黄金回购业务,真正实现了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变现黄金的需求,且报价透明、安全可靠,大大地便利了用户群体。

黄金珠宝市场预估是未来10年具有发展价值与商机的产业之一。历经十余年发展,我国黄金珠宝市场已迅速成长,零售总额超过6000亿元。现如今,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黄金珠宝市场已呈现价值为王的趋势,这其中黄金制品也将迎来广阔的发展蓝海。

虽然国内黄金存量市场巨大,但由于在实际操作中黄金回购业务通常面临税收、物流、检测、定价等多重障碍,且用户信任感和行为习惯的培养需要跨越很高的门槛,最终导致回购行业便捷性差、公信力低,严重阻碍了用户黄金变现的通道和黄金市场的进一步发展空间,“让黄金流动起来”依然是行业的一个核心诉求。

平安银行此次与众恒隆、存金通深化战略合作,三方以黄金回购作为切入点,助力黄金回购市场标准化。

近年来,平安银行持续深化零售转型,推动以AI为核心的平台持续赋能,依托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微表情测谎、智能客服等前沿技术为内驱动力,打造一站式、智能化、开放互联的线上代理黄金回购平台,将黄金回购专业化、价格透明化、检测专业化、流程便捷化。切切实实做到让用户足不出户也能靠谱卖金,有效解决了实物黄金流动性差、回购体验不便捷、公信力不足及回购成本高等问题,集约化地为用户提供极致的黄金回购服务体验,不断完善综合金融生态圈。

关于平安银行: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平安银行”,证券代码000001。其前身是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6月吸收合并原平安银行并于2012年7月更名为平安银行)。2018年末,平安银行资产总额34,185.92亿元,通过全国80家分行、1,057家营业机构,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更多信息,欢迎关注平安银行官方微信:平安银行(服务号)、平安票号(订阅号),以及登陆@平安银行新浪微博 或平安银行官网了解。

平安银行新闻联络人:

张 勇 zhangyong8@pingan.com.cn +86 755 2216 8495

黄 哲 huangzhe584@pingan.com.cn +86 755 25878272

谷远婷 guyuanting116@pingan.com.cn +86 755 2216 845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