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控股斥23.49亿收购家具村,将打造世界级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来源:乐居财经 2019-09-18 21:4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居财经讯 力玮 9月17日晚间,绿地控股(600606.SH)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绿地商业与吉盛伟邦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绿地商业收购后者持有的家具村50%股权,交易价格为23.49亿元。据天眼查显示,家具村现已由绿地商业持有其100%股权,薛迎杰成为新法人,邹文龙退场。

吉盛伟邦为吉盛伟邦家具集团成员,自创建以来,经过不断创新发展,成功开创了中国家具行业的主流经营模式。2014年,曾传出吉盛伟邦被红星美凯龙收购的消息,但最终由于资金问题以失败告终。

目前,吉盛伟邦已形成了上海、广州、长春“三点一线”的商业布局,营业面积达90余万平方米,汇聚1000余个国内外著名家居品牌,成为中国最著名的高端家具商品平台。2018年度,吉盛伟邦实现营业收入9250万元,净利润1.14亿元。

早在2006年,吉盛伟邦便与绿地控股合作,联手打造了家具村。根据公告显示,家具村主要从事上海市青浦区嘉松中路5369号商业用地的开发建设及经营工作,其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实现净利润2586万元。

本次交易,绿地控股便是看中了家具村的盈利能力,前者是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多元产业并举发展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值得注意的是,9月6日,家具村曾发布告知函,宣布将于2019年11月启动为期4年的升级改造。

未来,家具村的定位是集产学研一体、产业生态完备、具有领先科技实力的百万方世界级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这也与绿地控股向新科技转型“新物种”的战略相符,据中信建投研究,2019年1月-7月,绿地控股已完成6起高科技企业布局。

同时,由于家具村所开发的物业位于上海市青浦区,邻近大虹桥商务区,紧靠在建的市西软件信息园核心规划区,交通便利,周围产业布局完善。绿地控股对其进行升级改造后,将升级提升商业附加值,实现土地价值收益的最大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