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租赁卓逸群:“与风险共舞”的破局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刘礼文 2019-09-17 13:2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很可惜,但必须做!”说出这句话时,渤海租赁董事长卓逸群是带着遗憾的。但身为一名上市公司掌门人,他深知,做决策容不得感情用事,对投资者负责是首要考虑的因素。

2018年,为了响应减负债、稳杠杆的政策导向,提高公司通过租赁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渤海租赁完成了一件大事——从“渤海金控”更名回归“渤海租赁”,这标志着其发展轨道从“多元化金融业务”驶回租赁业的主干道。

一场大刀阔斧的改革在渤海租赁内部快速掀起。仅用了半年时间,卓逸群便带领团队剥离了公司与租赁主业关联度低的金融或类金融投资,将业务重心回归至飞机租赁、集装箱租赁、基础设施租赁、大型设备租赁几大板块上来。

法学专业的学历背景,使卓逸群保持了对风险高度敬畏的心态。他说:“渤海不畏艰难,继续专注主业。”多次辗转于国内外金融领域的经历,则让他磨炼出了“蚂蚁啃骨般的韧劲”。当考验与挑战来临时,他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日前,在做客由上海证券报和约珥传媒联合打造的《直面掌门人》节目时,这位“与风险共舞”的中年男人,从解析变局、破解旧局、立意新局等角度描绘了一个全新面貌的渤海租赁。

“瘦身强体”

卓逸群所说的“可惜”,指的正是上市公司将旗下的皖江金租、联讯证券、天津银行等金融或类金融投资一一剥离。

于他而言,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被剥离的资产质量并不差,投资进入时也曾费了许多功夫。决定卖之前,我们内部讨论了很久,但考虑到必须把杠杆率降下来,最终达成的共识还是坚决‘去金控’,回归租赁主业。”

下转7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租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