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简评国常会周三会议精神:发出明确的进一步宽松信号

来源:银河期货 2019-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李克强主持了国常会上要求适时全面降准和结构性降准,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实际利率,并确定加快地方专项债发行使用的措施,带动有效投资支持补短板扩内需,明确发出了进一步宽松的信号。

8月的 PMI 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没有缓解,特别时就业 PMI 指标进一步下行,加强逆周期的宏观调控是十分必要的。

在货币政策运用方面,全面降准和结构性降准还应当存在着一定的空间,从历史上看,历史上的大型银行最低存款准备金也因为逆周期调节曾在 1999年达到过 6%,而现在为 1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