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金融市场互联交易平台上线

来源:新华网 2019-09-04 16:5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互联交易平台上线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副行长纪志宏、财政部国库支付中心副主任许京花、国债协会会长孙晓霞发表致辞,建设银行信息总监金磐石、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总经理陈刚明、三家政策性银行资金部负责人、建设银行总行有关部门及部分分行负责人、20余家首批签约客户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近年来,我国债券市场快速发展,市场化运行机制基本建立,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对外开放程度逐步提高,在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互联交易平台作为建设银行金融市场业务首次部署在客户端的交易系统,旨在借力金融科技,改进债券分销流程,提升交易对手互联互通,打造金融市场业务“第二发展曲线”。该平台于7月26日成功上线,截至目前互联交易平台已完成为期1个月的试营业期,运行情况整体良好,已累计试运行处理了近90笔分销业务,金额达290亿元。

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在新时代给了银行服务千家万户、“长尾客户”的新契机。新时代呼唤新金融,新金融服务于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以“科技性、普惠性、共享性”为特征,使金融资源更好地服务老百姓、服务中小业者、服务广大农村。建设银行金融市场互联交易平台的初心,就是让广大中小同业机构分享建设银行的专业能力和业务经验。

财政部国库支付中心副主任许京花表示,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互联交易平台利用金融科技,改进分销流程,对内提升交易效率,控制操作风险;对外提升对中小金融机构服务能力,提升政府债券持有者多元化。国债协会会长孙晓霞表示,建设银行在债券市场中做了很多前瞻性、创新性工作,金融市场互联交易平台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既拓展了业务范围、进一步完善承销商的角色,还有利于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

建设银行作为政府债券的核心承销商及国有大行,积极赋能同业,带动中小金融机构共同参与政府债券业务。金融市场互联交易平台以“经营平台化、服务共享化、数据电子化、流程自动化”为目标设计开发平台功能,与中小金融机构共谋债券分销新发展,有利于促进债券市场高质量增长。

本次金融市场互联交易平台成功上线,标志着建设银行借力金融科技,迈出债券分销能力提升的重要一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