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苏州分行举办暑期“少儿财智班”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8-28 13:3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培养理财意识从娃娃抓起

兴业银行苏州分行举办暑期“少儿财智班”

“爸爸妈妈是怎么赚钱的”,“孩子总是乱花钱怎么办?”,“怎么引导孩子正确消费?”想必很多父母经常为此头疼不已。兴业银行苏州分行营业部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近日在兴业金融大厦成功举办的2019年暑期 “少儿财智班”活动赢得了众多家庭的一致好评。

2019年8月17日下午,由主持人开场,进行现场分组,组间PK,游戏结束后决出获胜队,获取精美礼品。通过破冰小游戏,小朋友们很快熟悉起来。紧接着,“收入大作战”游戏正式开始,通过抽签的形式,孩子们分别成为 “医生”、“教师”、“公务员”、“律师”、“程序员”等角色,开始领薪、兼职、学习提升、投资,逐步积累自己的目标财富。活动中,每位小朋友都领取了属于自己的小蜜蜂 “存折”,在上面记录自己的“劳动果实”,摩拳擦掌,思考着如何赚更多的钱。通过购进股票、投资店铺等,了解投资的风险;经历门诊、住院、失业,知道保险的不可或缺;通过学习使自己的等级上升,每月薪酬等级增加,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

一个小时的游戏在紧张激烈地竞争中很快接近了尾声,小朋友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还想再多进行几轮。活动最后,根据小蜜蜂“存折”上的最后收益进行排名,主办方向获胜小朋友颁发了奖状和礼品。

本次活动通过“收入大作战”游戏,引入“职业”与“收入”的概念,让小朋友们了解劳动收入与非劳动收入之间的关系,培养小朋友对日常家庭收入的认知,提倡理性消费,学会区分“想要”与“需要”,建立正确的财富与消费观念。

“赚钱真不容易”、“我要好好学习,以后才能赚更多的钱”、“原来爸爸妈妈赚钱这么辛苦,我长大了一定要好好回报他们”…… “童兴俱乐部”的小会员们在参加了由兴业银行苏州分行营业部主办的暑期“少儿财智班”活动之后,感触颇多,受益匪浅。

小朋友们学会了在游戏中思考背后的含义:花钱容易赚钱难,体谅父母养育自己的付出和艰辛,同时意识到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将时间用来学习提升,短期内可能收益较小,但长期来看受益无穷。

兴业银行苏州分行童兴俱乐部“少儿财智班”活动精彩还将继续。在这里,孩子们玩耍的同时,增长知识,遇见新伙伴,遇见更大的世界。兴业银行童兴俱乐部,愿陪每一位孩子一起茁壮成长! 兴业银行苏州分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