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携手腾讯 加快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脚步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在8月26日开幕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长安汽车举行了“北斗天枢”战略成果发布会,并携手战略合作伙伴腾讯,联合展示了具备微信车载版功能的TINNOVE OS汽车智能系统前瞻版、智慧门店等智能化成果。据悉,这是双方在去年7月共同成立梧桐车联合资公司,致力于在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携手打造面向行业的开放平台后,落地的又一个重要成果。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指出,在“北斗天枢计划”中,公司将打造北斗天枢联盟作为企业智能化战略发展的重要路径。一年来,长安全面开启了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能管理的智能时代,特别在智能产品方面,携手腾讯、华为、博世、百度等‘北斗天枢联盟’成员,秉承为用户创造美好出行生活的初心,积极拓展车联网生态,全力攻克自动驾驶技术,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也提到:“未来高质量发展的特征,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从过去各个行业各自在自己产业‘单打独斗’,转变为产业和信息化双方合作的‘双打’。过去一年,腾讯和长安汽车不断磨合,正在成为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一对好搭档。”

据了解,微信车载版与智慧门店两项智能化成果,生动展示了智能化浪潮中,互联网科技产业与传统行业融合发展的转型路径。而在本届智博会上,长安汽车还带来了多项最新的智能化技术,并向公众开放体验,包括新一代L4级自动驾驶示范运营,无需手扶方向盘,不用盯路况,车辆自动行驶;5G远程遥控驾驶体验,在家里就能指挥爱车出门接人载物;遥控代客泊车系统APA5.0,人在车外自动完成停车操作……众多智能化技术的开放体验,展示了长安汽车智能化领域的丰硕成果和技术成熟度。

据朱华荣介绍,自2018年智博会发布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以来,长安汽车加快了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脚步。目前,公司已掌握200余项智能化核心技术,并实现了IACC、APA5.0等15项行业领先技术的首发量产,让100余项智慧产品和服务走进了中国汽车用户的生活当中。而根据最新的战略规划,未来的长安汽车将会全力推进“北斗天枢计划”,不断向智能产品普及者、智能服务引领者、科技平台提供者迈进。到2025年,长安汽车将逐步实现L4级自动驾驶量产,并构建“人、车、家”的智慧出行生态。 (王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