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半年“成绩单”:净利润107.14亿元 信用卡交易额大增20%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王涵 2019-08-24 09:4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3日,上海银行半年“成绩单”出炉。2019年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51.51亿元,同比增长27.3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7.14亿元,同比增长14.32%,均保持双位数增长。

2019年是上海银行新三年发展规划承上启下之年,该行各项业务稳步发展,资产负债进一步优化。截至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为21647.4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75%;存款总额占总负债比重较上年末提高1.46个百分点;客户贷款和垫款总额占总资产比重较上年末提高0.80个百分点。

在资产质量方面,通过完善风控管理机制,并结合新金融工具准则实施,合理审慎计提减值准备。报告期内,上海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18%,较上季度末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334.14%,较上年末提高1.19个百分点,较上季度末提高5.34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为3.94%,较上年末提高0.14个百分点,较上季度末提高0.04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上半年上海银行加大金融科技应用,积极创新零售业务发展模式。2019年6月末,该行零售客户数较上年末增长4.75%;本外币个人存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10.67%;个人贷款和垫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4.95%,其中,消费贷款(含信用卡)稳健增长,占个人贷款和垫款比重超过三分之二。今年上半年该行银行卡累计发卡较上年末增长8.73%;上半年银行卡消费额同口径同比增长13.97%;信用卡交易额同比增长20.88%。

在财富管理业务方面,上海银行表现靓丽。2019年6月末,管理零售客户综合资产(AUM)5773.3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11%;月日均综合资产100万元以上财富客户数较上年末增长19.38%,前述客户月日均综合资产较上年末增长16.19%。此外,个人理财产品余额较上年末增长13.18%;代理销售非公募产品同比增长29.67%。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银行养老金融特色仍在保持优势。该行借助养老专属存款、理财及贵金属等产品,实现客户综合资产提升。2019年6月末,该行养老金客户156.78万户,养老金代发超过1200万笔,上海地区养老金代发客户总量第一,养老金客户综合资产较上年末增长13.70%。

今年6月末,上海银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205.3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0.80%;供应链金融贷款投放金额297.56亿元,同比增长36.48%。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银行在上海市中小微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项下业务规模位列合作银行首位,较上年末增长31.52%。

在科创金融板块,上海银行对科创板上市公司及拟上市公司,推出涵盖上市前中后、股债结合的产品服务方案,加快完善科创金融服务体制机制。2019年6月末,该行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712.8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22%。

此外,该行上半年实现投行与财务顾问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7.77%;资产证券化业务规模同比增长10.95%;债务融资工具业务承销金额同比增长34.64%,高于全市场平均增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