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仔癀产品存5项缺陷被勒令整改 股价却破了百元大关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8-22 13:1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2日电 日前,福建省食药监局公布的“2019年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生产环节)专项检查及处理情况公示”显示,片仔癀、同仁堂、东南制药等多个知名药企因生产的中药饮片存在缺陷而被勒令整改。

公示显示,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福州)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药饮片存一般缺陷9项,被勒令整改;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中药饮片存一般缺陷5项,被勒令整改。即便如此,二级市场上,片仔癀股价似乎已从底部走出,22日迎来高开大涨,股价突破100元,截至发稿报101.25元,涨幅4.33%。

天眼查显示,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漳州市制药厂。1993年,以漳州市制药厂为核心企业成立漳州片仔癀集团公司,公司产品有片仔癀、片仔癀胶囊、复方片仔癀软膏、心舒宝片、茵胆平肝胶囊、增乳膏、清热止咳颗粒、川贝清肺糖浆、藿香正气水、蜂乳胶囊、少林正骨精、金牡感冒片、羚翘解毒片、牛黄解毒片、(无糖型)小柴胡颗粒、(无糖型)小青龙颗粒等二十多种。

2012年,华润医药与片仔癀牵手成立合资公司,片仔癀将7个产品(心舒宝片、复方片仔癀含片、茵胆平肝胶囊、护肝片、复方片仔癀软膏、复方片仔癀痔疮软膏、片仔癀润喉糖)连同部分资金共占股49%,华润出资占比51%。

合作了7年之久,近期片子癀却与华润医药正式“分手”。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6月披露消息称,华润医药将华润片仔癀药业有限公司51%股权挂牌出售,即其所持有的全部华润片仔癀股权。若转让完成,华润医药将不再持有华润片仔癀股份,二者七年“联姻”宣告结束。不久,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参与竞买华润片仔癀51%股权,转让底价约1.66亿元。有分析认为,合作不达预期是华润医药选择退出的主要原因。

7月16日,片仔癀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9亿元,同比增长20.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3亿元,同比增长41.83%。(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片仔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