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业绩回暖?“利润奶牛”长安福特累计销量降六成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8-14 16:1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4日电 (付玉梅)日前,长安汽车发布最新销量数据,2019年7月,销量为11.96万辆,同比下滑7.09%;1-7月累计销量为94.48万辆,同比下滑28.28%。

长安福特 中新经纬摄

其中,重庆长安、河北长安和合肥长安7月份销量为56089辆,同比增长0.9%;1-7月份累计销量为447953辆,同比减少23.5%。新能源汽车7月份销量仅为788辆,同比减少了82.5%;1-7月份累计销量为29432辆,同比下降17.5%。江铃控股7月销量为17401辆,同比下滑2.2%。

在长安汽车旗下控股合资公司方面,长安马自达7月份销量为11560辆,同比增长18.2%;1-7月累计销量为72721辆,同比下降27.3%。长安福特7月份销量为18072辆,同比下降24.49%;1-7月累计销量为93233辆,同比下降62.95%。

从数据上来看,长安汽车7月相比6月24.8%的降幅有所收窄,且部分品牌实现销量增长,业绩逐渐回暖。而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曾经被视为长安汽车的“利润奶牛”长安福特的表现仍不见起色。

公开资料显示,长安福特是由长安汽车和福特汽车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厂商。2001年成立后,长安福特就以惊人的速度在两年内连续推出嘉年华和蒙迪欧两款产品。产品上市的第一年,长安福特就取得了1.7万辆的销售佳绩,实现了盈利。

此后,长安福特逐渐成为长安汽车的利润支柱。数据显示,长安汽车在2016年的净利润达102亿元,其中长安福特贡献了90.7亿元,占比高达90%。而好景不长,长安福特的销量开始一路下跌,从2016年的95万辆跌至2017年的82万辆。

数据显示,2018年,长安福特全年累计销售37.78万辆,同比下滑54.38%。今年第一季度,仅售出汽车3.68万辆,与2018年第一季度的13.04万辆,有着近十万辆的差距。

7月15日,长安汽车发布的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受销量下滑等因素影响,长安汽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9亿-26亿元,同比下降218.04%-261.53%。

不少业内人士看来,长安福特的疲软是长安汽车业绩下滑的首要因素。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贾新光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影响长安福特销量的主要问题是产品更新太慢。”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查阅,自2015年底金牛座上市后,长安福特便进入长达三年多的产品空窗期,除福克斯外没有全新产品投放国内市场。

西南证券发布的研报指出,长安汽车车型周期持续,经营改善有望逐步兑现。8月16日公司将迎来多款重磅车型上市或预售,长安福特方面包括锐界ST/ST-Line、福克斯Active、金牛座中期改款,长安自主方面,重磅车型cs75plus将开始预售。而在销售端长安福特商务政策逐步向以销定产转变,对经销商态度逐步转好。同时在零利率的基础上,推出了零首付/零利率二选一的金融政策,有望促进下半年长安福特销量。同时,长安汽车积极推进混改,有望减少相应品牌亏损对长安汽车业绩的影响。

研报认为,2019年自主及福特迎来新品强周期,销量提升,盈利能力提升。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3亿元、51亿元及71亿元,EPS分别为0.26元、1.05元及1.48元,维持“增持”评级。(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